文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址变更公告 
学院新闻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当前位置: 首页00>>学院新闻>>正文
 
“山东省社会科学普及教育基地”落户青岛大学
2019-04-01 14:10  

326日,省委宣传部、省社科联召开全省新时代文明实践社会科学普及志愿服务工作调度会。会议期间我校被授予为“山东省社会科学普及教育基地(青岛大学文学院孔子学堂)”,并颁发了基地牌子;同时,青岛大学也成为山东省首批新时代文明实践社会科学普及志愿服务队。

 2016年由文学院发起申请了青岛大学“孔子学堂”,201612月汪黎明副校长参加了“孔子学堂”授牌仪式。两年来,在文学院副院长窦秀艳、语文教育中心主任张轶西带领下,以文学院教师为骨干力量,积极开展社科普及与教育工作,重点开展了国学研究与推广、中小学古诗词创作普及、以及承办省市各级赛事等。主编参编了《国学经典》和《国学金典》丛书;2016-2018年在城阳国学公园、青岛市博物馆、青岛市图书馆以及北墅监狱义务讲授国学上百场,社会反响热烈,媒体多次报道。20185月,文学院以“孔子学堂”为基地,申报了“山东省社会科学普及教育基地”,201812月申请获批。

我们将以山东省社会科学普及教育基地青岛大学文学院孔子学堂)为阵地,以服务青岛为宗旨,充分发挥文学院的专业优势和师资优势,继续推广国学普及教育活动。2019年已经签订了两项服务协议:一是与青岛市图书馆合作,由市图书馆提供场地,文学院提供师资,为岛城学生、市民义务讲授《论语》,活动时间20194月至2024月,每年24次讲座。一是20194月开始,与山东省莱西市北墅监狱达成协议,为监狱警官、犯人讲授国学。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2012  青岛大学文学院
联系电话:0532-85951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