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址变更公告 
学院新闻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当前位置: 首页00>>学院新闻>>正文
 
专家传经送宝 助推师范类专业认证
2019-03-11 13:01  

为积极响应教育部关于开展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的相关精神,全力推进文学院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201939日,文学院在博文楼会议室举办师范专业认证经验交流会。本次会议邀请了全国首批通过师范类二级专业认证的盐城师范学院文学院院长岳峰教授分享他们成功的经验。学院党委书记杨立华、副院长窦秀艳、语文教育系主任杨宝春语文教育系全体教师及大二、大三部分学生参加了本次交流会。会议由副院长窦秀艳主持。


岳峰院长首先强调了教育情怀在推进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中的重要性。他认为顺利通过师范类专业认证不是一蹴而就的,而是需要大量的教师付出大量的时间和精力,没有情怀作为动力的话,工作难以推进其后,岳峰院长做了《专业认证的操作实务与策略》精彩报告。他以盐城师范学院为例,从认证操作实务和认证操作策略两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师范专业认证需要注意的各项事项。


讲座结束后,书记杨立华对岳院长来我院就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传经送宝表示感谢,指出学院将全力支持专业认证工作,并将其列为学院2019年的重点工作之一。语文教育系主任杨宝春指出,师范生类专业认证工作是一项需要情怀的工作,希望老师们齐心协力推进这项工作。

参会教师和同学就一些细节问题与岳峰院长进行深入交流。岳院长逐一耐心解答,澄清了老师和同学们对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的一些困惑和疑虑。

最后副院长窦秀艳做总结发言。她指出岳院长介绍的宝贵经验对文学院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具有重要参照意义,学院将借鉴岳院长介绍的经验,采取富有针对性、实效性的具体措施,希望大家“撸起袖子加油干”。

本次会议是文学院为了做好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的一次全院师生动员会,是20191月份赴盐城师范学院实地考察基础上的一次工作推进会,必将进一步助推我院师范生专业认证工作的顺利开展。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2012  青岛大学文学院
联系电话:0532-85951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