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址变更公告 
学院新闻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当前位置: 首页00>>学院新闻>>正文
 
东亚文学与文化研究中心与 复旦大学中国学研究中心签署合作协议
2018-12-20 15:13  

2018年12月14日,我校东亚文学与文化研究中心与复旦大学中国学研究中心签署合作协议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于永明,文学院院长刘东方教授和复旦大学中文系主任陈引驰教授见证合作协议的签署。东亚文学与文化研究中心主任魏韶华教授和复旦大学中国学研究中心主任吴兆路教授分别在合作协议书上签字。


复旦大学中国学研究中心成立于2010年,在科学研究、人才队伍建设、国际学术交流等方面成绩斐然,中心创办的学术刊物《中国学研究》迄今已出版二十余辑,具有较大影响我校东亚文学与文化研究中心成立于2006年,是山东省高校人文社科强化重点研究基地。自成立以来,依托青岛地域优势,全方位开展各层级国内外学术交流与合作,在中国诗学与东亚汉诗、诸子思想与东亚文化、宗教文化与东亚文学等研究领域成果丰硕,学术影响力日益提升,对我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做出了积极贡献

中心将以此次合作协议签署为契机,借重复旦大学中文系的学术优势与影响力,与复旦大学中国学研究中心开展深度交流与合作,创新管理模式,在互办学术会议、人才培养、海外交流等方面展开合作,进一步推动我国中国学研究、东亚汉学研究的发展!

(王今晖)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2012  青岛大学文学院
联系电话:0532-85951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