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址变更公告 
党群工作
党委
党支部
党建动态
工会
妇委会
光荣榜
当前位置: 首页00>>党群工作>>党建动态>>正文
 
校领导邵彬到文学院及新闻与传播学院宣讲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
2018-12-18 13:34  

1217日上午,副校长邵彬到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宣讲中共青岛大学第三次代表大会精神。宣讲座谈会在博文楼412会议室举行,文学院与新闻与传播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以及党员代表参加会议。


    邵彬主要围绕大会的重要意义、学校“三步走”发展总体目标、未来五年的重点任务以及如何抓好落实等,对校第三次党代会的精神和胡金焱书记作的工作报告进行了深入解读。他指出,校第三次党代会是在学校发展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会议,恰逢我国改革开放40周年和“双一流”建设实施之际,对学校未来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大会提出的“三步走”中长期发展目标,描绘了我校未来建设发展的蓝图,明确了路线图和时间表,对这一战略目标我们要清晰认识、深刻把握。在宣讲中,邵彬结合分析高等教育发展的形势和我校发展面临的内外部环境以及机遇挑战,对学校未来五年的十项重点任务一一进行解读,并从两个学院的实际和问题导向出发,就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如何发挥各自学科特色和优势落实“十项工程”任务提出要求。他指出,两个学院既有共性又各具特点,一定要抢抓机遇,充分发挥优势,在人才培养能力提升、学科建设、人才队伍建设、服务社会、国际化办学、文化引领等方面有所作为,实现新的突破。他强调,文学院要进一步整合学科资源,积极引进尖端人才,力争在下一轮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予点申报中实现突破。在学科建设上要走差异化发展路径,围绕新兴交叉学科打造优势和特色;在人才队伍上,要努力在引进高层次人才上有所突破。他还希望两个学院发挥学科优势,在实施文化引领工程中发挥积极作用,既要引领校园文化建设,又要引领社会文化发展。

 最后,邵彬就贯彻落实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提出五点要求:一是统一思想认识,二是明确目标任务,三是狠抓贯彻落实,四是在创新发展上求突破,五是在实现党代会提出的目标任务上要有作为,为“三步走”战略目标实现和十大工程实施贡献力量。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2012  青岛大学文学院
联系电话:0532-85951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