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址变更公告 
党群工作
党委
党支部
党建动态
工会
妇委会
光荣榜
当前位置: 首页00>>党群工作>>党建动态>>正文
 
文学院党员赴威海开展党员党性教育活动
2018-11-12 11:04  

    11月10日-11日,文学院党委书记杨立华、副书记张辉及教工党员、学生党员代表一行34人赴威海刘公岛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天福山起义纪念馆集中进行了党员党性教育。

   10日下午,党员同志们来到了刘公岛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在这里,同志们参观了中国甲午战争博物馆及中国甲午战争博物馆陈列馆。在中国甲午战争博物馆中,党员们瞻仰了以北洋海军提督署、水师学堂为主的清代建筑。同时,了解了甲午海战中为国牺牲的优秀将领邓世昌的光荣事迹以及在战争中保留下的“济远舰”部分残骸。在中国甲午战争博物馆陈列馆中,党员同志们以时间为线,置身历史长河,详细听工作人员讲述了自1894年丰岛海战爆发到1895年《马关条约》签订的甲午中日战争全过程,真实感受到了当年北洋水师及甲午战争的历史原貌,生出了以史为鉴、警钟长鸣的感慨。参观结束前,文学院党委副书记张辉给学生党员们分享了自己参观陈列馆的心得体悟,表达了自己沉重的哀痛之情,同时希望同学们不忘初心、勇于奋斗,为祖国的强大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11月11日上午,党员同志们乘着蒙蒙细雨,参观了天福山起义纪念碑和纪念馆。在天福山纪念碑旁,对参加了天福山起义以及大小一百余战役的老将军张玉华进行了沉痛哀悼。在天福山起义纪念馆中,党员同志们跟随着讲解员的步伐,从唤醒民众求解放、天福山上举义旗、浴血抗日战敌顽、天福铁军展雄风、党群同心奠根基五个方面对天福山起义进行了深入了解,同时,倾听了理琪、于得水等抗战英雄感人至深的抗战事迹。天福山是胶东半岛打响抗日第一抢的地方,在这里,每个人都接受了一次震撼的革命精神洗礼,通过这样生动的教育,也告诉我们:一代有一代之不同,当年英烈抛头颅、洒热血的战斗才为我们迎来了今日的美好生活,而现在,党员同志们同样要肩负起身上承担的重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终生。

 

 

 

 

    通过本次威海之行,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自己接受了党的一次生动的教育课程,同时更加坚定了自己的党性觉悟、坚定了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以及对中国共产党的信仰。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2012  青岛大学文学院
联系电话:0532-85951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