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址变更公告 
党群工作
党委
党支部
党建动态
工会
妇委会
光荣榜
当前位置: 首页00>>党群工作>>党建动态>>正文
 
文学院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
2016-01-14 12:23  
   

    2016年1月14日上午,文学院“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在博文楼503室召开。副校长李军、组织部主任科员李延霞莅临指导,文学院党委书记杨立华主持了会议。

    首先杨立华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从“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六个方面查摆领导班子在不严不实上的表现,剖析问题的原因,并提出了努力方向:一是坚定理想信念,不断提升党性修养。二是践行严于律己,不断增强规矩意识。三是坚持秉公用权,不断完善监督机制。四是主动谋事创业,不断强化宗旨意识。随后,党委班子成员依次作了对照检查,认真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非党领导班子成员刘怀荣院长、魏韶华副院长也本着对同志负责,对学院发展负责的态度充分发表了意见和建议。会上大家畅所欲言,批评与自我批评诚恳,达到了民主生活会召开的目的。

    在认真听取文学院班子成员的批评和自我批评之后,李军副校长做了总结性讲评,他指出文学院党委对学校要求领会到位,前期准备工作扎实有效,整改措施具有可操作性,班子成员的批评和自我批评直接到位,充分肯定了文学院在此次“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中取得的成效及文学院2015年的工作。他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上关于“四个自觉”的深刻阐述,进一步揭示了践行“三严三实”的核心要求和本质特征,是中央政治局率先垂范的庄严承诺,也是对全党各级领导干部提出的明确要求和政治引领。要认真学习领会,切实贯彻“四个自觉”,努力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落实的带头人,以更严更高标准向中央看齐。他从讲政治、讲大局、讲实干、讲廉政四个方面对文学院领导班子今后的工作提出了要求。最后重点就领导班子成员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提出了具体要求。

    杨立华代表班子作了表态发言,表示学院班子将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针对查摆出的问题,采取措施,将专题教育的成效转化到学院的建设与发展上,推动各项工作深入开展。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2012  青岛大学文学院
联系电话:0532-85951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