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址变更公告 
校友工作
校友会
校友动态
校友风采
名师录
当前位置: 首页00>>校友工作>>校友风采>>正文
 
肖若曦
2016-05-19 12:53  

 

肖若曦

 2014年04月中旬,青岛大学第七届“自强之星”成功举办。咱们文学院13级汉语言五班肖若曦同学经过层层选拔在众多的参赛者之中脱颖而出,展现了我们文学院的13级学生应有的自强风采。

在整个采访过程中,肖若曦带给小编的感受就是:稳重、懂事、自立。脱去了大一上学期的浮躁,这群孩子们都已经逐渐找到了自己应有的大学生活轨迹:安心学习,以此增长自己专业知识;用心参加学校活动,积极充实自己的业余的生活;自立、自强,做好大一到大二的良好平稳过渡。

下面就让小编的四个问题帮你更好地认识这位浑身散发正能量的自强小达人吧~

问: 刚刚进入大学的时候,你是如何顺利度过适应期的?

答: 适应,是一个自然而然的事情。刚入学时,我也对环境和每天的生活感到迷茫,心想这不是我想要的大学生活。但是后来,随着生活一步步走向正规,我参加了一些感兴趣的活动,生活充实了起来,便开始享受自己的大学生活了。

问: 你眼中的“自强之星”是什么样子的?

答: 他们有着明确的目标,清楚地知道今天的自己该干什么,不会因环境随波逐流,甚至可以用自己的行动去带动周围的人。这样的人,就是我心目中的自强之星。

问: 能跟大家分享一下你的自强“那点小事儿”吗?

答: 参加自强之星决赛的时候,我并不是很自信。因为我看到其他选手们的身上都发生过让人感动的故事,而我的经历却很普通。但是后来我想,自强是不需要前提的。在大一上学期,我一直努力学习,在期末考试中取得了班级第一的优异成绩;在军训期间,认真军训,荣获“军训标兵”称号;为了锻炼口才,参加了辩论赛,最终获得了院辩论赛团体亚军;多次去残联做志愿者,帮助小朋友们做康复活动,也让自己更懂得感恩……我想,我只是做了自己在这个阶段应该做的事情,让自己变得更优秀,更美好。

问:参加完这个活动你有什么自己独特的感悟想跟大家交流分享的?

答:最大的感悟还是自强没有前提。如果你不被上帝眷顾,生在一个很贫穷的家庭,或者遭遇了很不幸的事情,那么你必须要自强。但是如果你很幸运,拥有幸福的家庭,健康的身心,自强依旧是一个好的选择,它会让你的未来更加灿烂。

事后,若曦告诉小编:“大学里,虽然有很多人在浑浑噩噩的混日子,但自己并不会随波逐流,自己已经拥有了自己奋斗目标,并且一直都会在这条奋斗的路上战斗下去,做好自己每天该做的事,每天进步一点点,生活也便有了不少乐趣和动力。”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2012  青岛大学文学院
联系电话:0532-85951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