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址变更公告 
校友工作
校友会
校友动态
校友风采
名师录
当前位置: 首页00>>校友工作>>校友动态>>正文
 
师范学院中文93-2班校友举办毕业20周年纪念活动
2017-08-28 10:32  

 

碧海作媒,永结同窗友谊;蓝天为证,难忘母校情缘。 7月22日,青岛气温达入伏最高值,比气温更高的是校友毕业20周年师生相聚的情感。当天上午,师范学院中文系93级2班校友举行了返校纪念活动:参观校园,组织毕业20周年师生座谈会,为母校赠送书法作品一幅、纪念石一座。

 

 

 座谈会在文学院会议室举行,文学院党委书记杨立华,中文系老教授李行杰、谷宝田、李方平、郭恩秀、袁泉,年富力强的孙盛涛、杨宝春、杨荃红、刘学金老师,辅导员王海青老师应邀出席,该班来自全国各地的30名校友参加。

首先,杨立华致辞。他对重返母校的校友表示热烈欢迎,对校友们为母校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详细介绍了学校、学院的现状及师院中文系的沿革变化,生动说明了母校青大在人才培养、科技创新、学科建设、治理体系、大学文化等方面的发展和成就。校友们纷纷表示,为母校大刀阔斧的改革发展、不同凡响的出色成绩感到骄傲和自豪,并预祝母校的明天更强更美更好!    

 

 

接着,师生们亲切交流,共同回忆当年在师范学院学习、生活的点点滴滴。80多岁的李行杰、谷宝田等老师的激情话语,迅速点燃了大家积聚多年的情感。老教授们的肺腑之言,赢得掌声不断。孙盛涛、杨宝春、王海青等年轻老师的走心话语,刘学金老师的抒情短诗,使交流现场高潮迭起、笑声连连。老师们的话语,字字含情,句句有“爱”: 爱祖国,爱母校,爱师长,爱家人,爱自己,爱同窗,爱专业;用爱感怀过去,用爱悦纳现在,用爱抒写未来。

不同校友在介绍了自己毕业后的经历时,表达了一个共同心愿:20年,一切都在变,唯有对母校的真情不变,对恩师的感激不变,对同学的情谊不变。衷心祝愿母校未来更辉煌,恩师们身体更健康,同学前途更无量。之后,校友们为恩师献花、与恩师拥抱。

座谈会后,师生合影留念,共进午餐,再叙情谊。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2012  青岛大学文学院
联系电话:0532-85951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