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址变更公告 
学团工作
学团动态
学生会
校园文化
学生管理
奖助管理
就业指导
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00>>学团工作>>学子风采>>正文
 
保研之星|刘熠辉: 以梦为马,勾勒未来蓝图
2017-12-20 09:59 新闻中心:任蓉 王苏苏 

  “在学习的道路上,就会逼着自己学习,逼自己尝试,一个人不逼自己一下,你永远不知道自己有多优秀。”在接受采访的时候,刘熠辉对于自己的座右铭如是说。她今年被保研到了北京外国语大学的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专业,这样一个好成绩,对于刘熠辉来说,这不仅仅是自己努力的成果,更是她梦的开始。

学海无涯,勤奋为舟

  刘熠辉最终能够被北京外国语大学录取,与她的努力是分不开的。“不一定要有准确的写下来的时间表,但是对自己的生物钟很有信心。”刘熠辉告诉我们,在准备保研的这段时间里,她会按时起床,利用早晨的时间来背诵一些知识点。平时零零碎碎的时间对于刘熠辉来说也是宝贵的,她也会利用这段虽短暂却宝贵的时间进行记忆。在平时的学习中,刘熠辉养成了跟随老师上课内容随时记笔记的好习惯;在课后,她会利用笔记来回想老师上课讲过的知识,并在理解的基础上进行扩充。而对于考试之前的准备,刘熠辉注重的则是平时的积累。在复习之前就有所准备,做到成竹在胸,井井有条,这样到了复习的时候,也不会太慌乱。对于复习,她会最大程度地利用之前的笔记,对笔记进行汇总,是她冲刺考试的一个助力器。在刘熠辉的学习道路上,她都是很独立的,她会自己选择要走的路,选择自己的未来,而她的父母则是最坚强的后盾。学习压力大的时候,父母会听她倾诉;面试紧张的时候,父母会让她安心。

――学而不厌,乐于生活

  学习起来的刘熠辉,是认真的,坚毅的;生活中的刘熠辉,是腼腆的,安静的。平日里,刘熠辉喜欢看书,听音乐。但她也有着小女生的一面,也会看剧,逛吃。在她学习太过紧张时,也会用这样的方式进行解压,放松过后,又重新投入到学习当中。当被问到崇拜的人的时候,刘熠辉则说,“羡慕那些开朗活泼的人”,所以崇拜的人是自己的妈妈,希望成为像自己母亲那样乐观开朗的人。想来,在刘熠辉遇到困难的时候,想放弃的时候,妈妈的鼓励给了她无限的动力。

 ――不忘初心,逐梦未来

  得知被北京外国语大学录取之后,刘熠辉是高兴的,觉得自己的付出得到了回报,但她并没有放松学习。她告诉我们 她会利用这剩下的时间,继续攻读自己专业课的书本,复习其余的专业课知识,“希望自己不会因为保研就放下了专业知识,这些对我来说都很重要,未来还是要学习的。”除此之外,她还将以学习的态度面对未来,她计划利用剩下的半年时间找份实习工作,在实习中接触与学习自己还不懂的知识,使自己更加充实。

  在采访的最后,刘熠辉也留下了对学弟学妹的期许:一是规划好自己的时间,安排好学习与玩的时间;二是多阅读书籍,不断充实自己。

对于刘熠辉来说,人生才刚刚翻开一页崭新的篇章,相信坚毅又沉稳的姑娘总是被上天眷顾的,她的未来会更加光明与精彩。

获奖情况:

2015年“优秀团员”荣誉称号;2015年“学习标兵”荣誉称号;2016年“优秀学生”荣誉称号;2014-2015学年国家奖学金,第一学期、第二学期青岛大学一等奖学金; 2015-2016学年山东省政府奖学金,第一学期、第二学期青岛大学一等奖学金;2016-2017学年第二学期青岛大学二等奖学金;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文学作品大赛三等奖。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2012  青岛大学文学院
联系电话:0532-85951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