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址变更公告 
学团工作
学团动态
学生会
校园文化
学生管理
奖助管理
就业指导
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00>>学团工作>>学子风采>>正文
 
孙玉瑶——没有遇神杀神的能力,庆幸还有披荆斩棘的勇气
2017-09-25 10:06  

姓名:孙玉瑶

研究生院校:北京外国语大学 中国古代文学专业

考研分数:371

考研动机:

大三年级身边的小伙伴基本都有了各自的努力方向,但自己一直很迷茫,印象很深的是大三下学期在宋亚莉老师的课上,她说北京是个很有包容性的城市,突然很想去体验一下。

座右铭:没有遇神杀神的能力,庆幸还有披荆斩棘的勇气。

我认为考研最重要的:

不要怕失败,虽然这很难,但我记得一段话:“我们无法做到完美,所以我评价一个人就看他在做最不可能完成的事情时,失败得有多精彩。”谨此与君共勉。

我的压力:

我的压力更多的是来自自己吧。有时候看着书突然会想考不上怎么办,不过线怎么办,算算剩下的时间看看还没看的书就会慌,很多看过的点回想不起来了也会慌,觉得好像做了很久的无用功。紧张的氛围下这些都是在所难免的,所以每个人都要有适合自己的调节情绪的方法,听听音乐或者跑跑步,我们无法预知结果,但庆幸还有时间为它努力一把。

有没有想过放弃:

其实考研并不是唯一的出路,身边有人考公,有人找工作,有人出国,这种有选择的情况更容易让人动摇。有时候题做烦了也会跟小伙伴抱怨我不考了,又不是非考不可,但是躁一会还是会继续看书,所以这时候需要克服的是自己,想想初衷,想想是什么支撑你走到了这里。

 

复试:

复试准备时间比较仓促,面试老师问的问题基本都是脱离课本的,比较关注你的阅读情况和对某些作品的个人理解。建议就是一定要有礼貌,再者实事求是,不会的问题可以直说,面试的老师有的比较和蔼有的比较严厉,面对面交流时更多关注他们的问题而非态度,面试不乏对心理素质的测试,保持自己的节奏就好。

 

经验教训:

复习的时候养成自己的习惯,不要被外界干扰,答题的时候认真到最后一秒。

 

寄语:

每个人都在努力都在奋不顾身,不是只有你受尽委屈,现在奋斗就是为了拥有更多对抗未知困境的砝码。

 

大学期间的荣誉:

学校奖学金,优秀团员,优秀学生,嘉木奖学金;

社团:校学生会、院学生会

社会实践:志愿者,实习

感悟:能够锻炼一些能力,但不可避免会在学习上分心,需要学会调节,能够权衡。

 

大学生活感悟:

大学四年转瞬即逝,即将结束才如梦方醒,很遗憾没能更早地树立目标严格要求自己,非常羡慕那些让优秀成为一种习惯的人,希望还能有努力的机会。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2012  青岛大学文学院
联系电话:0532-85951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