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址变更公告 
学团工作
学团动态
学生会
校园文化
学生管理
奖助管理
就业指导
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00>>学团工作>>学子风采>>正文
 
王琳——写给学弟学妹
2017-09-25 10:00  

写给学妹学弟:

转眼间大学四年的生活就结束了,回想起这四年学习生活的点滴,有收获有喜悦,当然也有遗憾。作为你们的学姐,现将我的大学感受记录下来,希望可以对你们的大学生活有所帮助。

13年大一的时候,刚进入大学校园,有很多事需要慢慢适应。学习方面主要就是端正对专业课的态度,其实大一最需要经营的就是和舍友的关系,尤其是女生之间的相处,互相尊重是前提,不窥探别人的隐私,尽量克制自己的脾气,遇事不要冲动。

大二基本适应了学校生活,在完成课上安排的任务后,在课余时间也应该做一些自己感兴趣的事情,没有考驾照的同学可以安排一下,有考公考研打算的同学要开始关注一下已经报考的学姐学长,资料方面要早做准备。很多人会选择在没课的时候去打工,这也是个不错的选择,既能锻炼自己的生活技能,增加社会经验,又能为自己赚些生活费,但一定记得不要把兼职当成主要的工作,不要影响自己的学习。

到了大三,课程还是挺多的,准备考研的同学在这一年一定要好好奋斗。资料尽量在二月份以前全部准备好,英语主攻阅读理解,真题阅读理解中的生词、熟词生义需要掌握,作文在暑假开始练习就可以。专业课的笔记要全,没人能保证你认为的“非重点”就不会考。考研的过程中,坚持是最重要的,挡住最多人的应该就是暑假。暑假复习不要太过追求速度,一天保证六个小时的学习足以,在这期间一定要注意自己的身体。大四就是实习、找工作,这个时候你们就会发现前面三年的积累有多重要了。

最后希望你们的大学生活过得充实满意。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2012  青岛大学文学院
联系电话:0532-85951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