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址变更公告 
学团工作
学团动态
学生会
校园文化
学生管理
奖助管理
就业指导
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00>>学团工作>>学子风采>>正文
 
访考研学子李文儒 | 所有的为时已晚都是最好的时候
2017-09-18 10:29  

初试第一(412分)初复试总评第一 

上海外国语大学

国际文化交流学院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专业

 

 

 

考研初衷:因为向往更高

 

“大三下学期决定考研,没有经历过复杂的心理过程,因为向往更高的学府,想在更好的环境中丰富自己,所以坚定考研。”在访谈中,学姐对为什么会觉得考研这件事给出了自己坚定的答案。也许就是这样一种想让自己变得更好的渴望,铸就了学姐今天的成功。刘子儒学姐决定考研的时间可能比其他同学要稍晚一些,备考时间上虽然稍有劣势缺凭借自己超乎常人的毅力与坚持不懈的精神取得了骄人的佳绩。

“对于考研,最重要的是坚持。”学姐对于认为考研中最重要的因素是什么时如是说道。“如果你每天的坚持不懈的做同一件事情,为一个目标而不断努力,成功的概率会很大。”而这也正如李文儒学姐为了考研不懈坚持,从来没有想过放弃,因为我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么。”不放弃、不动摇,并最终取得了初复试总评第一的佳绩,以实际行动证明成功概率的高低与你坚持不懈的付出的确有着离不开的关系!

 

 

压力与动力并存

 

我的压力是怕考研失败后的迷茫,外界对你的质疑甚至自己对自己的怀疑,但其实过后会明白,这只是人生阶段的一个插曲,并不能够衡量一个人的能力。”考研路漫漫,难免会有挫折与困苦,每当遇到“小坎坷”,刘子儒学姐便会采取与父母通电话,与研友出去散心或者听音乐等方式调节压力。

“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有压力就有动力,惧怕考研失败,担忧外界质疑,在无形中坚定了刘子儒学姐必须要考研成功的决心并不断坚定前行。

 

考研复试经历实录

 

考研复试面试中有一位资历较深的教授比较严厉,有一种步步紧逼的感觉,有点被他吓着,总是在说让我先搞明白问题是什么,可见回答问题的时候思路特别重要,不要说的没头没尾很混乱。但有个专业问题我真的不太会,后来就说老师我有点紧张,让我考虑一下,其实并不是紧张是真不会啊,但还是力所能及的说一些自己的想法吧。”学姐回忆道。考研中得到的经验就是,考研真的是一场普通的考试,经历过那么多考试了,完全不用害怕它的呀!”

 

 

寄语青大

 

想对学弟学妹们说,你的大学和青春并不会像电视剧一样轰轰烈烈,可是这份平凡也是独一无二属于你的。所谓诗酒趁年华,想做的事情就勇于去尝试,以后都是珍惜的回忆。祝愿学弟学妹们可以拥有自己想要的大学生活!”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2012  青岛大学文学院
联系电话:0532-85951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