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址变更公告 
学团工作
学团动态
学生会
校园文化
学生管理
奖助管理
就业指导
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00>>学团工作>>学子风采>>正文
 
保研之星 | 姬圣凤:心如止水,学无止境
2017-09-15 14:22 新闻中心:宋雯雯 王晨阳 

见到姬圣凤是在一个初冬的下午,太阳将博文楼里的教室照的暖洋洋的。姬圣凤背着一个大大的书包,捧着一本书来到教室,接受了我们的采访。

   采访开始时,记者开玩笑似的对她说:采访还带着书,是准备采访完去自习室看书吗?”“对呀!作为一个文学院的学生,多读书是应该的,而且一切看起来碎片化的时间都可以利用起来读书。看着记者惊讶的眼神,姬圣凤笑着补充道:在我闲暇的时候,一般都会选择去上自习,看看从图书馆借来的与文学方面有关的书,整理课堂笔记,练字或者为考试复习,总之不会让自己闲下来。而且看手机的时间不会太多,一般是午睡之前或者晚上睡觉之前才看一下。

像姬圣凤这样严格自律的同学想必会让许多人心生敬佩,而且姬圣凤一直以来的努力也都收到了相应的回报。

姬圣凤在今年被保研到了南京师范大学,除此之外,她曾获得省政府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院级一等奖学金一次、二等奖学金四次,获得青岛大学优秀学生称号两次、青岛大学优秀团员称号一次、青岛大学自强之星称号一次,以及全国大学生文学作品大赛三等奖、英语竞赛三等奖等。这都与她日常的刻苦息息相关。

谈到保研,六点左右起床,十点回宿舍的日子姬圣凤永远不会忘记。而说到成功保研之后的日子是不是会对学习有点松懈,姬圣凤笑了笑,说道:保研以后,压力的确减轻了不少,潜意识里,应该还是觉得自己的事情没有那么紧了,有时候也会有松懈的表现,比如,现在起床起得很晚,玩手机的时间也比之前长了,午睡也会睡的久一些等等,好像因为这个事情过去以后,自己便放纵了自己,差不多要养成很多坏习惯了!但是她又继续说到:但我现在在想我还要写毕业论文呢!还是要上自习,会觉得时间很紧,很不够用,甚至有更多的事情等着我去完成:平时上课要记笔记,课下要看相关的文学作品,语言文字类专著,还有自己想看的作品等;要考虑自己研究生具体要学习什么方向。

问到她到未来的打算,姬圣凤说仍旧希望继续读书考完研之后考博,然后当一名大学老师教书育人,因为她说自己真的很喜欢读书的感觉呢!最后我们问了问她最想要别人记住她什么,她甜甜一笑说:首先记住我的名字,然后知道我很善良就好啦!

采访在轻松的氛围中不知不觉结束了,而她眼神里那种坚定的自信和谈话时虽有些腼腆但句句在理的话语给我们留下了很深的印象。最后,映着太阳暖暖的光,她又翻开了一本书,开始了新的读书旅程……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2012  青岛大学文学院
联系电话:0532-85951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