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址变更公告 
学团工作
学团动态
学生会
校园文化
学生管理
奖助管理
就业指导
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00>>学团工作>>学子风采>>正文
 
保研之星|江祎婧:浮华中不膨胀 喧嚣中不盲从
2017-09-15 14:16 新闻中心:孙学睿 王旭晨 

在这个洋溢着青春与梦想的校园中,有那么一群人为了心中的未来而上下求索着,来自2013级文学院的江祎婧便是其中之一。

江祎婧是来自湖南的学生,在校期间成绩优秀,学习成绩一直名列前茅,随之而获得的荣誉也数不胜数,曾获青岛大学校长奖学金一次、国家励志奖学金一次、校一等奖学金五次、优秀团干部三次、优秀学生干部一次等,除此之外还有全国大学生文学作品竞赛一等奖、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二等奖。

江祎婧能够取得如此优秀的成就的秘诀到底在哪里?对此,江祎婧对于学习方法上谈了谈自己的想法。第一,她认为学习方法必须要适应自己,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性格,因此寻找适合自己的方法是最为重要的。第二,作为文学院的一员,读书是必不可少的,不仅要读书,而且要读好书,读经典。书籍是最好的精神食粮,既可以丰富自己的精神世界,也可以提高自己的技能,百利而无一害。江祎婧在谈到这一点时尤为强调,读书切忌囫囵吞枣,一定要细读,精读,如此方可以将书中的精华慢慢吸收。第三,在自己的学习读书期间,要善于发现研究文学的视角,以不同的视角看世界会更精彩。

众所周知,大学是人生中一段非常美好的时期。江祎婧除了学习外,也有非常丰富的娱乐活动。每当天气舒适的时候,江祎婧都会跟室友一起去一些景点游玩观光,以此舒缓身心。而作为一个深资的“吃货”,各种美食也是江祎婧平时生活中不可缺少的,并且这是一种乐趣。身体是革命的本钱,江祎婧为了能够每时每刻以十分的经历投入学习,经常去跑步或者去健身房锻炼,既提高了身体素质,又放松了自己。

身为学霸的江祎婧,如今已经获得了湖南师范大学的保研资格,但是她却一刻没有放松,而是始终全力以赴,能够更好地面对任何情况。

作为一个过来人,江祎婧认为要珍惜大学时光,而不是匆匆度过。首先要有理想,理想是自己前进的动力,这就好比因为你想要航海,所以才会造船一样。其次是脚踏实地,有理想必须要付出行动,否则纸上谈兵,大梦一场。此外,大学是应该努力学习提升自己不假,但是也不能放弃路上的风景与朋友,且行且珍惜才是最好的生活。

最后,江祎婧以学姐的资历也对学弟学妹们提出了自己的希望。第一,严于律己,如果你向往自由,就必须自律,无自律无自由,要养成习惯;第二,要永远乐观,永远善良,有时候你可能会觉得生活很累,但上了路就会有出路,不要放大自己的负面情绪就好。

浮华中不膨胀,喧嚣中不盲从,愿江祎婧与我们都将在岁月中安好悠然。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2012  青岛大学文学院
联系电话:0532-85951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