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址变更公告 
学团工作
学团动态
学生会
校园文化
学生管理
奖助管理
就业指导
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00>>学团工作>>学子风采>>正文
 
转发关于举办第十三届“挑战杯”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的通知
2012-11-14 15:54 xuetuan   

共青团青岛大学委员会文件

青大团字[2012]19号

—————————★————————

关于举办第十三届“挑战杯”青岛银行·

青岛大学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的通知

各学院团委(总支)、东校区各团总支、研究生团总支:

为推进我校大学生素质教育工作的全面开展,引导我校学生自觉培养科学精神和科学态度,努力学习科学知识和科学方法,积极投身创新型国家建设,校团委决定联合校党委宣传部、教务处、科研处、学生工作处、研究生处、学生会、研究生会举办第十三届“挑战杯”青岛银行·青岛大学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现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竞赛时间

2012年10月至2013年10月

二、参赛对象

我校全日制在校本(专)科生、硕士、博士研究生(均不含在职研究生)均可申报作品参赛。

三、作品申报

(一) 赛程安排

第一阶段:竞赛启动,前期准备阶段(2012年10月24日至11月22日)

完成竞赛的宣传动员、报名工作以及启动仪式;

第二阶段:作品立项及方案制作阶段(2012年11月23日至12月19日)

由各学院审批立项后,各团队完成作品方案的制作,并积极准备作品所需资料;

第三阶段:作品选拔阶段(2012年12月20日至2013年6月)选拔分三阶段:

1.初赛阶段组织专家对各团队及其初赛作品方案进行审评,确定并宣布进入复赛的团队;

2.复赛阶段进行团队的培训、交流,各参赛队伍的信息跟踪,相关的支持等工作。组织专家对复赛作品进行评审,确定进入决赛的队伍。

3.对进入决赛的作品进行深入的指导加工,以答辩的方式选取优胜作品,并推荐参加全省、全国的比赛。

第四阶段:活动总结(2013年10月)

全面总结竞赛经验教训,整理参赛作品及文档资料,进行全校表彰。

作品类别

申报参赛的作品须从实际出发,侧重解决社会生产生活中的具体问题。申报类别分为以下三类:

1.自然科学类学术论文:参赛对象限本科生、专科生;

2.哲学社会科学类:社会调查报告和学术论文;

3.科技发明制作类:科技发明制作类分为A、B两类。

(二) 作品要求

1.申报参赛的作品必须是2011年7月1日后完成或即将完成的学生课外学术科技和社会实践活动成果。毕业设计和课程设计(论文)、学年论文和学位论文、国际竞赛上获奖的作品、获国家级奖励成果(含本竞赛主办单位参与的其他全国性竞赛的获奖作品)等不在申报范围之列;

2.参赛作品须经本人或集体报名,有至少一名具有中级以上专业技术职称的指导老师推荐。

3.每位报名者报名参赛的作品不得超过3件。

4.具体要求请参考《关于第十三届“挑战杯”青岛银行·青岛大学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申报的要求》。

四、报名

1.参赛作品申报表必须统一使用《第十三届“挑战杯”青岛银行·青岛大学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作品申报表》(见附件)。

2.学院审批立项后,作品初赛申报表需在11月27日前以学院为单位上交校团委(中心校区知行楼106室),同时上交电子稿(邮箱:qdutzb@163.com)。

五、奖项设置及奖励办法

1.本次比赛设特等奖及一、二、三等奖,优秀组织奖等。

2.根据终审决赛的结果,将选出部分优秀获奖作品代表我校参加全省及全国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

3.对于参加山东省及全国第十三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获奖的作品、作者和指导老师将按照有关规定予以表彰奖励。

六、有关要求

1.高度重视,加强领导。“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是大学生科技创新系列竞赛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培养学生综合素质和科技创新能力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各学院团委(总支)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及早做好安排部署,切实把活动抓紧、抓好、抓出成效。

2.广泛动员、密切配合。本次竞赛开展时间长、内容多、任务重,各个阶段又各有侧重。各学院团委(总支)要密切配合,发挥优势,加强协调,切实做好参赛团队的组建和指导工作。同时,要广泛动员、鼓励学生参加组织单位组织的各项活动。

3.搞好宣传、营造氛围。各学院要把竞赛活动的宣传作为工作重点,列入计划。充分利用团组织的各类宣传阵地,积极主动进行宣传,形成良好的舆论氛围,从而扩大活动在学生中影响。

附:1.第十三届“挑战杯”青岛银行·青岛大学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申报表

2.第十三届“挑战杯”青岛银行·青岛大学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工作进程

3.“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介绍

4.第十三届“挑战杯”青岛银行·青岛大学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指南

5.关于第十三届“挑战杯”青岛银行·青岛大学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申报的要求

6.作品格式标准及注意事项

7.优秀作品

共青团青岛大学委员会

2012年10月24日

主题词:“挑战杯” 课外学术科技作品 竞赛 通知

共青团青岛大学委员会办公室 2012年10月31日印发

(共印30份)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2012  青岛大学文学院
联系电话:0532-85951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