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址变更公告 
学团工作
学团动态
学生会
校园文化
学生管理
奖助管理
就业指导
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00>>学团工作>>校园文化>>正文
 
文学院举行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大会
2018-09-25 17:30  

9月20日晚1830分,文学院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大会在金家岭校区图文中心四楼学术报告厅举行。文学院党委书记杨立华、党委副书记张辉、副院长窦秀艳、院长助理王术臻、班主任代表钱伟,团委书记、18级辅导员曹珺,新老生代表及2018级新生共同参加典礼。

 

 

 会议共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张辉主持。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新老生代表分别上台发言表达了对新学期的憧憬和规划,随后张辉书记宣读了18级班主任聘任名单。钱伟老师代表2018级全体班主任上台致辞。接着,窦秀艳副院长向18级新生表示了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学院、学科概况,学业管理和学分制等情况,希望大家扎实学好专业知识,练好写作基本功。党委书记杨立华向新生们介绍了青岛大学文学院的发展历史和强大的师资力量并向新生提出期望和要求。

 


会议第二阶段为入学教育报告会,由曹珺老师主持,文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魏韶华老师主讲。魏老师用幽默风趣、简洁精辟的语言,为大家带来一场题为《阅读与精神成长》的教育报告会。他反复强调要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精读人文经典,培养广阔的思想视野和人文眼光,构建精神空间,成为一个幸福充实的人。

 

会议在新生齐声朗读校训声中落下帷幕。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2012  青岛大学文学院
联系电话:0532-85951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