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址变更公告 
学团工作
学团动态
学生会
校园文化
学生管理
奖助管理
就业指导
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00>>学团工作>>校园文化>>正文
 
文学院第十六届“人·家·国”美文诵读大赛
2016-05-17 14:30 王旭晨 赵凡 

    5月16日晚,文学院第十六届·家·国中华美文诵读大赛决赛在东校区图文中心报告厅举行,文学院副教授翟景运及辅导员曹珺、李晨曦与文学院研究生耿婷婷一起应邀担任评委,文学院2015级全体学生共同观看了此次比赛。

    本次诵读大赛共分为自选篇目朗诵和赛前抽签篇目朗诵两个阶段。比赛开始后,选手们在优美的配乐声中朗诵了《大堰河,我的保姆》、《少年中国说》等诗文,为师生展现了激昂豪迈、质朴动人等不同风格的精彩表演,赢得了在场观众的热烈掌声。点评环节中,翟景运老师从气息、形象、声音三个方面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并鼓励不同学院学生之间多加交流,使参赛者受益良多。此外,你画我猜、情景对话等中场小游戏也使本次比赛充满趣味。经过两轮成绩综合评定,文学院李政达获得本次比赛的一等奖,外语学院、医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分获二、三等奖及优秀奖。

   

    本次诵读大赛为师生交流提供了平台,有利于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使传统文化更好地立足于当代,也有利于提高学生的人文修养与内涵,展示青大学子的青春风采。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2012  青岛大学文学院
联系电话:0532-85951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