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址变更公告 
学团工作
学团动态
学生会
校园文化
学生管理
奖助管理
就业指导
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00>>学团工作>>校园文化>>正文
 
文学院举行考研指导交流会
2016-05-06 14:21 刘丹 邓国敬 

    五月五日晚,文学院考研指导交流会于图书馆报告厅举行,文学院院长助理窦秀艳、辅导员李晨曦以及文学院2012级考研学生代表共同出席,文学院2013级、2014级学生参加聆听了本次交流会。

   

    会议开始,窦秀艳围绕着考研的必要性、如何树立考研的信心和如何选择学校专业三个方面与学生进行了交流,以生动的语言号召学生要树立鲲鹏之志,并通过梁启超《论毅力》中的经典语句“有毅力者成,反是者败”激励同学们坚定目标、不轻言放弃。同时,她对考研相关技巧进行讲解,强调了复试的重要性,提醒学生利用好相关专业选修课程、多角度思考问题,并表达了对学生考研的祝福。

    随后,2012级考研学生代表也分享了自己的考研经验,对在座学生感兴趣的几个问题做出解释,建议大家落实教材,多阅读相关专业著作。同时鼓励大家要树立自信,有针对的进行考研复习,并向在座者提出了“复习再紧张也要认真上课”的忠告。最后,交流会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落幕。

    本次交流会提升了学生的考研热情,帮助学生了解并总结考研的相关经验,有利于学生提前做好复习计划、更好地规划自己的未来道路。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2012  青岛大学文学院
联系电话:0532-85951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