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址变更公告 
学团工作
学团动态
学生会
校园文化
学生管理
奖助管理
就业指导
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00>>学团工作>>校园文化>>正文
 
“七月”话剧社新剧《状元媒》参演“天琴杯”第二届话剧节
2016-05-27 09:03 高千惠 

        5月25日,第二届“天琴杯”青岛大学生戏剧节在青岛大剧院隆重举行。青岛大学文学院“七月”话剧社参演剧目《状元媒》,此剧改编自北京地方小说《状元牵线》,剧社十一名同学演绎了让新人破解年龄与偏房误会,有情人终成眷属的清末老北京话剧,京味儿十足。

 

 

 

        在文学院翟景运老师的悉心指导下,排练历时一个多月,同学们态度积极,认真刻苦,每一个出场的动作,抬手的幅度,都费劲心思,值得考究。


       剧中火爆的女主与她吊儿郎当的弟弟,有略带贼性的钮七爷,有憨厚小市民也有遭受迫害的小媳妇碟儿……鲜明的人物特征丰富了话剧的戏剧性,观众热情洋溢,呼声一片,为演员演唱京剧的字正腔圆而鼓掌。

 

        据悉,在2015年首届“天琴杯”青岛大学生戏剧节中,剧社凭借《孔雀东南飞》斩获“优秀团队组织奖”,“最佳女主角”和“最佳剧本改编奖”三大奖项。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2012  青岛大学文学院
联系电话:0532-85951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