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址变更公告 
学团工作
学团动态
学生会
校园文化
学生管理
奖助管理
就业指导
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00>>学团工作>>校园文化>>正文
 
文学院举办“学风共建,争创未来”图片展暨签名活动
2009-11-19 19:04 xywh   

11月18日中午,由文学院团委主办、文学院学生会学风建设服务部承办的“学风共建争创未来”校园图片展暨签名活动在博文楼前举行。

11月为学风建设月,为了更好地响应建设文明校园的号召,创建一个学风优良、讲究文明的校园,文学院学生会举办了以“学风建设,有你有我,共同参与,共创和谐”为主题的活动。

活动分为两个环节:签名活动和展板宣传。过往同学积极地参加到此次活动中来,纷纷在写有“牵手文明绽放青春”的横幅上留下了自己的名字,以表自己建设文明校园的决心。短短半小时就有近百名同学留名。图片展板由对比鲜明的两个展区组成——优秀笔记展和不文明现象展。优秀笔记涵盖美学原理、历史和文学史等多门课程的笔记,被选作品字迹工整,内容详细,引来多数同学驻足观看。各个科目的优秀笔记也起到了榜样的作用,带给参观者的是良好的学习氛围,让同学体会到了学习的乐趣和动力。不文明现象展区则展示了同学在日常生活中的不良习惯:在课桌、墙壁上乱刻乱画,乱贴小广告,随手扔垃圾,浪费水资源,践踏草坪等,通过直接的图片展示给了大家深刻的警醒,他们表示“以后一定会注意自己的行为,当然也会制止别人的不良行为”。来来往往的学生来到这里留下了他们的足迹,写下了他们的心声,构建了属于他们的乌托邦。

本次活动的举行对“创建学风优良,讲究文明”的校园起到了积极地推动作用。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2012  青岛大学文学院
联系电话:0532-85951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