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址变更公告 
学团工作
学团动态
学生会
校园文化
学生管理
奖助管理
就业指导
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00>>学团工作>>校园文化>>正文
 
文学院组织发放“歌建国伟业 树学子新风”倡议书
2009-09-28 20:24 xywh   

在祖国六十华诞来临之际,青岛大学文学院携手青大学子为母亲祝福,向祖国致敬。9月28日中午,文学院学生会成员在西院仁园餐厅、东院滢园餐厅以及青大一路向同学们发放了1000张关于“歌建国伟业树学子新风”的倡议书。号召新时期的大学生与时俱进、知行统一,提高自身文化素质,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为伟大的祖国母亲献上最美好的生日祝福。

附:倡议书内容

关于“歌建国伟业 树学子新风”的倡议书

迎着东方冉冉升起的太阳,伴着礼炮的隆隆巨响,伟大的祖国迎来她六十年的庆典。

回首六十年,从被封锁到改革开放,从积贫积弱到经济腾飞,从不能温饱到人民的生活奔小康,从“两弹一星”到神舟七号胜利返航,中国以一往无前的进取精神和波澜壮阔的创新实践,谱写了中华民族自强不息、顽强奋进的壮丽诗篇。

回首六十年,勤劳勇敢的中国人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众志成城,排除万难:洪水让我们变得坚强,“非典”让我们众志成城,冰雪让我们感受温暖,地震让华夏儿女懂得心手牵连……灾难之后,中华民族继续奋勇向前。

六十年里,多少沧桑,多少辉煌。六十年里,多少悲壮,多少荣光。

作为新时期的大学生,我们肩负着振兴中华的伟大使命。在祖国六十华诞来临之际,青岛大学文学院希望携手青岛大学全体学生为母亲祝福,向祖国致敬。在这里向全体同学发出倡议:

一、 坚持党的领导,与时代发展同步,在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的过程中不断进取。正确认识国家的前途命运,担负起自身的社会责任。深入政治理论学习,提高思想道德素质,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积极弘扬爱国主义,培养改革创新精神,时刻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

二、 坚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不动摇,践行社会主义荣辱观,坚持知行统一,积极开展道德实践活动,把道德实践融入到自身的学习生活中,从身边的事情做起,从具体的事情做起,着力培养自身良好的道德品质和文明行为。

三、 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提高自身的科学文化素质,增强为国家和社会服务的技能,从专业能力上保证做一个合格的接班人。

四、 强身健体,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快乐生活,创造和谐生存环境;群策群力,为祖国的发展凝聚智慧;团结友爱,为现代化建设积聚力量。

五、 与祖国同命运,共存亡。取得成就,要和祖国一同分享;灾难来时,也不应恐慌,要和祖国并肩作战,战胜一切困难的阻挡。

时代在召唤,祖国在呼喊,我们的明天与祖国的未来紧紧相连!我们有拼搏的激情,有战胜一切的勇气和力量,我们坚信祖国的明天永远辉煌。望全体同学能够响应倡议,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为伟大的祖国母亲献上最美好的生日祝福。

青岛大学文学院团委

青岛大学文学院学生会

2009年9月

文学院信息部 孙晓琳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2012  青岛大学文学院
联系电话:0532-85951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