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址变更公告 
学团工作
学团动态
学生会
校园文化
学生管理
奖助管理
就业指导
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00>>学团工作>>奖助管理>>正文
 
转发学校关于评选2009年度社会奖助学金的通知
2009-10-30 12:05 xuetuan   

学生资助字[2009]20号

各学院:

为充分发挥各项奖助学金激励先进、资助育人功能,2009年各项社会奖助学金评审工作与国家奖助学金评审一同进行,现将有关评审发放事宜通知如下:

一、评审项目

本次评审包括青啤育才奖学金、宗倬章先生教育基金会奖学金、威东航运奖学金、高麗钢线助学奖学金、住友商事奖学金和永旺奖学金,真维斯助学金的评选单独下发通知。

二、评定条件:

(一) 青啤公司育才奖学金

2007年青啤公司与我校重新签订协议,对青啤奖学金评选进行了调整,每年奖励总金额提高到10万元,奖励学生50名,每人奖励2000元,青啤公司对各学院评选人数做了要求,今后公司来我校招聘时将优先从青啤奖学金获得者中选拔。

1.全日制在校本、专科生(不含2009级);

2.热爱社会主义祖国,坚持四项基本原则,模范遵守国家法律及大学生守则和学校规章制度;诚实守信,道德品质优良;

3.热爱所学专业,学习勤奋,刻苦钻研,成绩优异,学年综合考评必须在班内总人数的前10%,学年学习总成绩名次应居于班级前5%;

4.积极参加社会工作、体育锻炼及公益劳动和文艺活动。

(二) 宗倬章先生教育基金会奖学金

1.全日制在校本、专科生(不含2009级);

2.热爱祖国,品行端正,遵守校规校纪;

3.学习刻苦,学年成绩在班级前10名;

4.家庭经济贫困,系特困生;

5.自强不息,勇于面对困难;

6.热心公益事业,有奉献精神。

(三) 威东航运奖学金

1.全日制在校本、专科生(不含2009级);

2.热爱祖国,模范遵守国家法律、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团结同学,关心集体,勤俭节约,热爱劳动,品德优良;

3.勤奋学习,成绩优异;

4.特困生优先;

5.积极参加社会工作,积极参加公益劳动和文体活动,身心健康。

(四) 钢线助学奖学金

1.全日制普通本、专科在校学生;

2.二、三、四、五年级申请者必须是学校认定的家庭经济特别困难且通过贷款缴纳学费(或已申请贷款但由于客观原因未获得贷款)的学生,新生申请者必须是无力交纳学费通过绿色通道入学的入学成绩较高的家庭贫困学生;

3.热爱祖国,模范遵守国家法律及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团结同学,关心集体,勤俭节约,热爱劳动,品德优良;

4.勤奋学习,成绩优异,坚持体育锻炼,身心健康;

5.能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社会公益活动。

(五) 住友商事奖学金

1.奖励日语专业学生10名,数学科学学院、物理科学学院、机电工程学院、信息工程学院各1名,自动化工程各学院、化学化工与环境学院、医学院各2名;

2.热爱祖国,模范遵守国家法律、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团结同学,关心集体,勤俭节约,热爱劳动,品德优良;

3.勤奋学习,成绩优异无考试不及格或长期离校行为;

4.本学年没有接受任何类似的奖学金或经济援助,特困生优先;

5.积极参加社会工作,积极参加公益劳动和文体活动,身心健康。

(六)永旺奖学金

1.申请者必须是青岛大学二年级以上(含二年级)全日制普通本科在校学生中有志于担负起零售事业的品学兼优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

2.学校认定的家庭经济困难,无力足额交纳学费的学生;

3.热爱祖国,模范遵守国家法律及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团结同学,关心集体,勤俭节约,热爱劳动,品德优良;

4.勤奋学习,成绩优异,坚持体育锻炼,身心健康;

5.能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社会公益活动。

6.因本项奖学金资助金额较高,获得本项奖学金的学生原则上不能再重复获得其他奖助项目

凡有下列行为之一者,奖学金管理委员会不予受理(或终止奖励):

1.在校期间,因触犯国家法律,受到司法部门制裁者;

2.违反校纪校规,受到行政或党、团组织处分及院级以上通报批评者;

3.考试、考查科目有一门不及格者。

三、奖助学金额度

1.青啤公司育才奖学金:奖励金额为每人2000元,奖励名额为50名。

2.宗倬章先生教育基金会奖学金:奖励金额为每人1000元人民币;奖励名额为136名。

3.威东航运奖学金:奖励金额为每人2000元,奖励名额为32名。

4.高麗钢线助学奖学金:奖励金额为每人2000元,新生奖励名额为50名;老生奖励名额为100名。

5.住友商事奖学金:奖励金额为每人370美元(折合人民币发放),奖励名额为20名。

6.永旺奖学金:奖励金额为每人5000元,资助奖励名额40名。

四、时间安排

1.以上项目的奖助学金评选结束后,请各学院将获奖学生名单在本学院公示3个工作日。

2.公示无异议后将各项申请表于11月13日前报送学生事务与发展中心大厅“学业资助与服务”(4号)窗口,并将《2009年度社会奖助学金发放明细表》发送邮件至xsc_zzb@163.com。

3.请各学院通知获奖助学生于11月23-25日到4号窗口签字。

五、发放

各项奖助学金审批结束后,由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统一办理发放手续。

备注:今年专升本、转专业学生在原学院参评。

附件:

1.2009年各学院社会奖助学金名额分配表

2.青岛大学青啤育才奖学金申请审批表(一式四份,反正面打印)

3.青岛大学宗倬章先生教育基金会奖学金申请表(一式三份)

4.青岛大学威东航运奖学金申请审批表(一式三份)

5.青岛大学高麗钢线助学奖学金申请审批表(一式四份,反正面打印)

6.青岛大学住友商事奖学金申请审批表(一式三份)

7.青岛大学永旺奖学金申请审批表(一式三份)

8.2009年度社会奖助学金发放明细表

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2009年10月29日

附各奖项我院分配名额:

学院

青啤奖学金

宗倬章奖学金

威东航运奖学金

高丽钢线奖学金

永旺奖

学金

新生

老生

文学院

3

6

1

2

4

2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2012  青岛大学文学院
联系电话:0532-85951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