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址变更公告 
学团工作
学团动态
学生会
校园文化
学生管理
奖助管理
就业指导
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00>>学团工作>>学生管理>>正文
 
生活小贴士之二
2008-10-31 15:09   

第一招:少辛增酸忌寒凉 秋天要多吃些滋阴润燥的食物,避免燥邪伤害。少摄取辛辣、多增加酸性食物,不适合吃太多阴寒食物。应避免瓜果,不妨适量吃苹果、柿、柑桔、梨、葡萄和龙眼。

第二招:养阴补气 经常腹泻等肠胃功能不好的人,建议多补鳗(最好清蒸)。

第三招:情绪保守,收敛元气 依照自然界律则,秋天阴气增、阳气减,对应人体的阳气也随着内收,为了贮存体内阳气,要早睡早起。

第四招:适当的运动 要注意的是,早晚较冷时,不要在外面运动。

文学院学生会学风建设服务部

秋乏是补偿夏季人体超常消耗的保护性反应。最好还是采取相应的防治措施。

首先,要进行适当的体育锻炼,如散步、爬山等都是很好的选择,但开始时强度不宜太大,应逐渐增加运动量

其次,尽可能充足睡眠。

第三,要调整饮食,饮食宜清淡,避免油腻;多吃富含维生素的食物,如胡萝卜、藕、梨、蜂蜜、芝麻、木耳等;多吃含钾的食物。

第四,要适当多吃含咖啡因的食物。

文学院学生会学风建设服务部

秋天,天气转凉,饮食会不知不觉地过量,宜人气候,让人睡眠充足,汗液减少。人体内还会积极地储存御寒的脂肪,因此,身体摄取的热量多于散发的热量。体重容易增加,这对于我们来说是一种威胁,所以,应注意减肥。

首先,应注意饮食的调节,多吃一些低热量的减肥食品,如萝卜、海带、蘑菇等。

其次,在秋季还应注意提高热量的消耗,有计划地增加活动。秋高气爽,正是外出旅游的大好时节,既可游山玩水,又能增加活动量,达到减肥的目的。

文学院学生会学风建设服务部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2012  青岛大学文学院
联系电话:0532-85951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