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址变更公告 
学团工作
学团动态
学生会
校园文化
学生管理
奖助管理
就业指导
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00>>学团工作>>学生管理>>正文
 
生活小贴士之一
2008-10-31 15:08   

生活小贴士 教你预防肠道疾病

第一,要注意饮用水的卫生。应该饮用煮沸后的水,不喝生水。

第二,要讲究食品卫生。尽量少吃凉拌菜,特别是凉拌生菜,食物最好是经过高温加工以后的。

第三,要注意饭前便后及时洗手。

第四,要保持室内环境的清洁,并经常通风。

第五,不要光顾无证食店及熟食小贩的不合卫生要求的食物,尤其避免吃生冷的食物。

第六,患病后主动就医,同时要有报病意识,对吐泻病人及时报告。

文学院学生会学风建设服务部

生活小贴士 秋季防脱发六高招

1、首先要注意补充营养

2、进入秋季后,每天都应该保证有充足的睡眠,睡前用热水泡脚这样不仅精力充沛也有利于头发的养护。

3、保持头发的清洁。选用对头皮和头发无刺激性的洗发剂,洗头时可在水中滴几滴醋或放少许盐,洗头的水不宜太热或太冷洗头的间隔最好是2~5天,洗发的同时需边搓边按摩。

4、按摩头皮。每日睡觉前和次日起床后,将双手十指插入发内,从前额经头顶到后脑揉搓头皮,每次2分钟至4分钟。可改善头皮营养,调节皮脂分泌,促进头皮血液循环,增进局部的新陈代谢。梳头用黄杨木梳或猪鬃头刷,既能去除头屑,增加头发光泽,又能按摩头皮,促进血液循环。

5、戒烟忌酒。吸烟会使头皮毛细管收缩,影响头发的发育生长。热白酒会使头皮产生湿气,引起脱发。

6、烫发吹风要慎重。要避免吹热风。烫发液对头发的影响较大,要减少烫发次数。

文学院学生会学风建设服务部

生活小贴士 秋季教你来养生

注意摄取食品的平衡,注意主、副食的搭配及荤、素食品的搭配,要符合“秋冬养阳”的原则。

具有滋阴润燥之品银耳、甘蔗、梨、蜂蜜、藕、乌骨鸡、豆浆等;秋季饮食宜“少辛多酸”,即少食辛辣刺激食品,多吃一些酸味水果和蔬菜,如苹果、石榴、葡萄、芒果、柚子、柠檬、山楂等果品;饮料宜豆浆、牛奶,最好多食粥能够健脾胃,生津液。蛋白质类食品:如鱼肉、牛肉、鸡肉、鳖内、鸡蛋、鸭蛋及豆制品等。

文学院学生会学风建设服务部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2012  青岛大学文学院
联系电话:0532-85951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