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址变更公告 
学团工作
学团动态
学生会
校园文化
学生管理
奖助管理
就业指导
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00>>学团工作>>学生管理>>正文
 
生活小贴士之五
2008-12-01 20:45 lipeng   

护肤篇

1.洗澡的次数不宜太多,少用皂类产品,水温不要太高,以免将皮肤油脂保护膜也一并清洗掉。

2.沐浴后,肌肤要马上涂抹具保湿作用的乳液或乳霜润肤剂,在表皮上形成一道保湿层,减少皮肤水分的散失,加强润泽功能。若能在沐浴后皮肤表层水份尚未蒸发立刻涂抹,效果更佳。

3.以穿著宽松的棉质衣物为佳,减少毛料、尼龙衣物和直接覆盖毛毯,因为这些布料成分与皮肤摩擦后易造成皮肤刺激敏感。

4.日常生活上的各项刺激,嗜吃辛辣食物和酒类、曝晒、熬夜、压力,都会干扰肌肤正常代谢,造成皮肤干燥的伤害,随时补充保湿保养品。

文学院学生会学风建设服务部

饮食篇

一宜粥糜,古代养生家多提倡深冬晨起喝些热粥。如若在粳米粥中加点红枣、赤豆可使人感觉周身温暖,精力倍增。冬日宜食养心除烦的麦片粥、消食化痰的萝卜粥、补肺益胃的山药粥、养阴固精的核桃粥、健脾养胃的茯苓粥、益气养阴的大枣粥、调中开胃的玉米粥、滋补肝肾的红薯粥等。

二宜温热之品,以取阳生阴长之义。如宜吃牛肉、羊肉、狗肉、桂圆肉、枣、蛋、山药、猪血、糯米、韭菜等。

三宜坚果之品,冬日多吃点核桃、板栗、松子以及花生、葵花子、芝麻、黑豆、黑米等。须注意体肥胖者忌肥甘温热厚味。

文学院学生会学风建设服务部

皮肤干痒吗?

季节变化引起的皮肤干痒症最重要的要以预防为主,建议可以从以下几方面做起:

一)洗澡时应选用温和的最好是偏弱酸性的沐浴乳,避免使用清洁力过强的碱性香皂,因为即便是再中性的沐浴液相对与人体皮肤来讲也是偏碱的。还应避免使用太热的水洗澡,最好是采用与体温相仿的水温(不超过40度)。减少沐浴次数和缩短洗浴时间,以免水分及脂肪因热而过度流失。不要用力刷洗,这样就很容易伤害到皮肤,甚至引起皮肤局部发炎,使得神经更加兴奋,会加重瘙痒。

二)洗澡后趁皮肤还未全干时立刻涂抹上滋润的身体乳液,防止水分蒸发。涂好护肤乳后应尽快穿上衣服和袜子,不但保暖还可以防止表皮流失水分与皮脂,帮助加强对皮肤干燥状况的改善效果。皮肤在得到有效的滋润之后,可有效减少干痒现象。

文学院学生会学风建设服务部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2012  青岛大学文学院
联系电话:0532-85951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