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址变更公告 
学团工作
学团动态
学生会
校园文化
学生管理
奖助管理
就业指导
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00>>学团工作>>学团动态>>正文
 
青岛大学第二十一届“礼赞百年路,文颂中华情”中华美文诵读大赛圆满落幕
2021-05-11 16:10  

百年风华,盛世当歌。为庆祝中国共产党一百周年华诞,弘扬先辈们的红色精神,抒发当代大学生对党和国家的深切情思,展现青年人一心向党的积极力量,5月9日晚,由青岛大学团委、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青岛大学图书馆主办的第二十一届“礼赞百年路,文颂中华情”中华美文诵读大赛决赛于青岛大学金家岭校区高职礼堂圆满落幕。


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谢新华副教授、傅炜莉老师;历届青岛大学中华美文诵读大赛优秀选手王瑞、张倬豪、刘子钰;青岛大学校园之声广播站第十五届台长赵征;院学生会科创部部长韦新辰、文体部副部长杨永峰担任本次大赛评委。

经过初赛的比拼和选拔,来自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外语学院、电子信息学院等学院的12名选手进入了决赛并展开了激烈的角逐。选手们随机抽取题目,即兴朗诵。在参赛选手朗诵结束后,评委老师对其表现做了点评与总结。首先,谢新华老师在朗读作品赏析、思想感情分析、与观众交流互动等方面提出了中肯建议。随后,傅炜莉老师对朗读技巧进行了指导,同时分享了服饰搭配技巧。



经过三轮比赛的激烈比拼

获奖名单如下:

一等奖

外语学院 陈星月、电子信息学院 许晨

二等奖

计算机科学技术工程学院 高云天

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 程啟鸣

三等奖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王露

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 程岩

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 张甜甜

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 王玮琦

外语学院 欧菲亚

师范学院 高惠敏

商学院 张子涵

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 张乐颜

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 马蔓蔓

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 李凯瑞



滔滔雅言承精神,红色经典润人生。通过开展此次比赛,让同学们重温“红色经典”文化,激发广大学生学习党史的热情,进一步增强对国家的深厚情感和爱国主义情怀,提高了广大学生的历史责任感、使命感。百年岁月转瞬即逝,今朝盛世仍需奋斗,作为青年学子我们更要再一次出发,绽放青春风采,不忘昨天,不愧今天,不负明天。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2012  青岛大学文学院
联系电话:0532-85951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