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址变更公告 
学团工作
学团动态
学生会
校园文化
学生管理
奖助管理
就业指导
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00>>学团工作>>学团动态>>正文
 
“书润青大,阅见未来”读书月活动特别策划——第四期《习近平用典》集中学习会
2021-04-23 09:21  

2021年4月21日晚,文学院在博文楼五楼会议室举行“弦歌不辍,薪火相传”——《习近平用典》集中学习会(第四期)。第四期的学习会也是2021年青岛大学“书润青大,阅见未来”读书月的重要系列活动之一。50余名学生报名参加学习会。文学院学工办主任曹珺老师,古代文学教研室王今晖老师出席学习会,习研会会长林津如同学主持。

会议开始,由18级孙新越同学和马云同学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用典(第一辑)》中的“劝学篇”。 孙新越同学向大家强调了学习方法的重要性,倡导大家学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多读书,读好书,通过读书来丰富自己,充盈生活。马云同学通过王国维对于人生三种境界的分析,强调读书也要层层递进,逐步领悟真谛:要选定自己的奋斗目标,在认定自己的奋斗目标之后,就必须刻苦读书学习,为实现自己的目标而拼搏,经苦读钻研后,会发现奋斗的目标就在眼前。

在对习近平总书记《领导干部要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在中央党校2009年春季学期第二批进修班暨专题研讨班开学典礼上的讲话》“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的分享中,阐明“学思结合”的重要性,提倡同学们辩证学习,要在深入思考中把零散的知识变为系统的知识,真正地消化学习到的东西,做到学以润德、学以增智、学以创业。

两位同学讲解后,王今晖老师对两位同学的讲解做了深入点评。王今晖老师从自己的亲身经历出发向同学们强调了“腹有诗书气自华”的现实意义,鼓励同学们持久地坚持与努力。

贯通古今,学思结合。本次学习会让同学们更加明白“劝学”的重要性,激励同学们认真学习,找准学习方法,达到学思结合,学以致用的境界,早日成长为祖国的栋梁之材。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2012  青岛大学文学院
联系电话:0532-85951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