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址变更公告 
学团工作
学团动态
学生会
校园文化
学生管理
奖助管理
就业指导
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00>>学团工作>>学团动态>>正文
 
“弦歌不辍,薪火相传” | 第三期《习近平用典》集中学习会来啦!
2021-03-27 14:26  

2021年3月25日晚,文学院在博文楼五楼会议室举行了“弦歌不辍,薪火相传”—《习近平用典》集中学习会(第三期)。文学院40余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学习会。学工办主任曹珺、院团委书记宋静宜、古代文学专业研究生隋汝娜、尹明洁出席学习会。19级左双双同学主持会议。



BC93


本次学习会,由2018级孟娇和尤婧洋同学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用典(第一辑)》中的“笃行篇”。首先,孟娇同学分享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中“功崇惟志,业广惟勤”、《在同全国劳动模范代表座谈会时的讲话》中“一勤天下无难事”的用典,向大家强调了习总书记对于“实干精神”的高度重视,倡导同学们既要志向高远,又要脚踏实地、勤勉努力,这样才能实现个人的理想志趣。

尤婧洋同学分享了习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中“合抱之木,生于毫末;九层之台,起于累土”的用典,通过阐释原典和解读当代价值,论证了大事都是由小事发展而来的规律,倡导同学们以坚定毅力和执着信念不断地进取;在对习总书记《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65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中引用的“大厦之成,非一木之材也;大海之阔,非一流之归也”的分享中,阐明“一时之功难成硕果”的道理,号召同学们保持只争朝夕的干劲,一步一脚印,行稳致远。

两位同学讲解后,隋汝娜、尹明洁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感悟。隋汝娜从专业方面向大家讲解了“笃行”的深层含义,并和同学们分享了胡适的名言——“成功不必在我,而功力必不唐捐”,建议同学们发扬实干精神;尹明洁从实际出发,向大家强调“笃行”不仅是我们现如今学习中不可或缺的品质,也是我们考研获得最终胜利必不可少的一种精神,尹明洁还鼓励大家更多关注“笃行”的过程,不要过于注重结果。


18C80


深思笃行,行稳致远。本次学习会使同学们更加明白“笃行”的重要性,激励同学们脚踏实地,将笃行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做志向高远、勤勉努力的新时代新青年。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2012  青岛大学文学院
联系电话:0532-85951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