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址变更公告 
学团工作
学团动态
学生会
校园文化
学生管理
奖助管理
就业指导
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00>>学团工作>>学团动态>>正文
 
文学院举行2017级考研调剂指导会
2021-03-19 20:10  

3月17日晚,文学院举行2017级考研调剂指导会,会议由文学院李晨曦老师主持,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为2017级有调剂意向的同学提出了详细的指导意见。会上戚昕书记做主要发言。



戚书记指出,从全国整体情况和文学院考研情况来看,2021年考研初试成绩整体偏高,特别是400分以上的高分人数较往年有大幅度增加。在国家线与往年基本持平的情况下,各院校复试分数线水涨船高,报考名校的考生面临巨大的“内卷”压力。而面对国际国内复杂严峻的疫情形势,大批准备出国的毕业生转战国内考研;就业压力的日益增大也促使大批往届考生“二战”、“三战”。2022年考研势必更加艰难。

就此情况,戚书记建议各位考生同学,特别是分数达到国家线但一志愿无法录取的考生,按照“有学上”、“能走就走”的原则,尽快合理评估初试成绩,尽早关注调剂信息。同时建议同学们认清考研“内卷”形势,打消“二战”念头,必要时可关注B区学校,积极进行调剂。会上同学们积极发言,踊跃提问,收获颇多。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2012  青岛大学文学院
联系电话:0532-85951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