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址变更公告 
学团工作
学团动态
学生会
校园文化
学生管理
奖助管理
就业指导
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00>>学团工作>>学团动态>>正文
 
寒假社会实践 | 心有锦缎战一线,剑指远方再向前(一)
2021-03-01 18:44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回家降临。2021年青大文院寒假社会实践抗疫精神宣传调研团,深入学习了可歌可泣、可圈可点,也无坚不摧、无往不胜的抗疫精神,下面让我们来看看各个队伍的风采吧!

1.青岛大学文学院疫起爱

历经疫情,抗疫精神成为中华民族精神的剪影,它可歌可泣、可圈可点,也无坚不摧、无往不胜。疫起爱团队聚焦伟大抗疫精神: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

团队通过采访大学生,志愿者,外卖员,在平凡中体会不凡,更深刻的体会抗疫精神;同时团队在东营市胜利第十七中学和彩虹桥儿童服务站展开了线下宣讲,宣传抗疫精神;此外团队也自己创建了疫起爱公众号,进一步向大家展示疫情期间不同团体发扬着的抗疫精神,也丰富着抗疫。



2.青岛大学文学院

e心云耕”宣讲调研团

e心云耕,顾名思义,即一心一意借助云数据,深耕抗疫精神内核,凝聚国民内在力量,传播最新资讯、宣讲防疫技巧,提高百姓防范意识和能力,以求助力社会更好的防控疾病。

团队聚焦疫情下人性的真善、关注真切实际的生活问题,线上线下,双线并行。首先,建立“资讯疫点通”公众号,每日发布最新讯息、防范要点,英雄事例及赞歌。其次,制作调查问卷,以个人、社会、国家作为切入点,分析公民的想法与态度。另外,制作宣讲海报,深入学校、街道等地进行切身实地的分发、调研。



3.青岛大学文学院

疫路同行小分队

庚子之春,一场突如其来新冠肺炎疫情席卷全球。转眼间,全民抗疫持续已一年之久,全国人民心手相连,命运与共,展现出震撼人心的中国精神与中国力量。

作为有理想、有担当的大学生,青岛大学文学院疫路同行小分队在科学精准有效的防控措施保障下,聚焦疫情防控的主要事件、重大进展,运用新媒体手段传播抗疫精神、传递抗疫力量,通过采访不同人群用心实践感知疫情下的时代脉搏。此次志愿活动传播了感人至深的抗疫故事,让身边人了解更多抗疫英雄,也使抗疫精神更加深入人心。



4.文学院

抗疫调研小分队

青岛大学文学院抗疫调研小分队以人们的日常生活在抗疫中的改变为主题,开展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展开调查研究,充分挖掘不同群体受疫情影响的生活变化。

2020年新冠疫情来势汹汹,人们的生活更是受到来自方方面面的挑战和改变,调研小队在一个月的时间里,线上利用问卷调查的方式,大数据综合分析变化;线下走访调查,以采访对话的形式体会记录人们生活的改变。本次社会实践活动意在以调研为基础,让人们感受生活发生的变化,体会疫情给人们带来改变,更好的找到在疫情之下人们应如何生活,找到属于自己的生活节奏,每个人正确地对待生活,使整个社会更加和睦有序。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2012  青岛大学文学院
联系电话:0532-85951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