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址变更公告 
学团工作
学团动态
学生会
校园文化
学生管理
奖助管理
就业指导
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00>>学团工作>>学团动态>>正文
 
寒假社会实践 | 铺陈实践底色,挥洒青春热情(二)
2021-02-24 18:17  

5.青岛大学文学院“青鸟行动,幸福夕阳”助老志愿团队

青岛大学文学院青鸟行动,幸福夕阳助老志愿团队是一支以养老助老为核心的的志愿团队。团队首先在线上展开相关调研,关注疫情之下老年人的生活现状,随后再进行线下走访,切实服务,关注老年人的心理健康,为老人们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团队希望通过这次的陪伴,老人们可以感受到真实的温暖。更希望在不久的将来,这种温暖不再是作为志愿者身份的他们带来的,而是成千上万的作为子女身份的他们带来的。



6.青岛大学文学院德州阳光青年志愿服务小分队

青岛大学文学院德州阳光青年志愿服务小分队是以德州为中心,秉持着敬老爱老,友善,和谐等观念开展关爱老年人生活的小队。在与老人的相处与交流中,既感到了因年龄而带来的观念上的差异,也体会到了老人对亲情的在乎。而今,中国的飞速发展,人均GDP的不断提升,基本生活已得到保障。尤其是国家加快社会保障体系的完善,敬老院的服务水平不断提升,使老人在晚年时可以和同龄人生活在一起,并得到悉心的照料。但老人一贯对家人十分重视,尤其在晚年,老人更渴望感受到亲情的关爱。志愿者的服务能带给他们快乐,但却不能代替他们的亲人。短暂的活动也希望能弥补他们情感的需求。



7.青岛大学文学院即墨小分队志愿服务团

 青岛大学文学院即墨小分队,是一支以即墨区为志愿范围,开展敬老、助老、爱老活动的团队。团队通过走访多家敬老院发现,随着当今社会经济水平的提高,老年人的生活质量也有了保障,但仍然存在一些不足,还需要青年及社会各方的努力。对此,团队精心设计问题、切实围绕老年人的生活点滴,制定线上调查问卷并对问题进行汇总分析。团队希望通过此次志愿活动,让更多的人关注到老年人的生活状况,营造敬老、助老、爱老的社会氛围,给老年人一个温暖的世界!



8.青岛大学文学院青春五彩志愿服务团

青岛大学文学院青春五彩志愿服务团致力于普及科学文化法律知识,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立足于社会关注、党政关心、青年能为的社会公益事业,通过线上问卷调查、线上资料搜集、线上讲座开张等方式向公众普及民法知识,并与春节的特殊节日特点相结合,将春节期间的相关民法知识进行科普志愿宣讲,致力于建立互助友爱的人际关系和良好的社会公德,推动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和社会主义法治建设,促进社会协调发展和全面进步。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2012  青岛大学文学院
联系电话:0532-85951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