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址变更公告 
学团工作
学团动态
学生会
校园文化
学生管理
奖助管理
就业指导
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00>>学团工作>>学团动态>>正文
 
投笔从戎,筑梦国防——青岛大学文学院国防动员工作宣讲会顺利举行
2020-12-27 10:40  

2020年12月25号晚上六点半,由青岛大学人民武装部主办、青岛大学文学院学生会学生武装部协办的青岛大学文学院国防动员工作宣讲会在金家岭校区图文中心三楼面向2020级新生召开。青岛大学青核先锋营成员赵婧慧、赵婧瑜出席大会,青岛大学文学院学生会学生武装部副部长张一鸣主持会议。



会议首先由赵婧慧教官作了报告。赵教官先向我们介绍了青岛大学青核先锋营各个成员的参军生涯,接着系统地介绍了部队训练的专业科目,使我们对军旅生活有了清晰的了解。“九层之台起于累土,千里之行始于足下”,这是赵婧慧最后的结束语,也体现了赵教官对我们的深切期望。



之后,赵婧瑜教官对军营的生活以及各个军种做了详细介绍。赵婧瑜教官不仅详细介绍了参军流程,还针对同学们好奇的薪资待遇和军人优待项目作了生动形象的讲解。现场气氛活跃,使同学们对志愿参军与军旅生活产生了浓厚兴趣。



最后,张一鸣教官和赵婧瑜教官一起再次对本场大会的内容进行补充和细致讲解,并对预备役部队进行了简单的介绍。同学们都听得津津有味,积极与两位教官进行互动交流。

保卫国家终不悔,绿色军营献青春。这场大会不仅动员了呼吁广大文院新生积极为国家奉献自己的青春力量,也让在场的同学们更加深刻地明白保家卫国的责任,以及军人的职责和荣耀所在。青春不止眼前的潇洒,还有责任与担当,衷心希望大家通过这次讲座激发起爱国激情,携笔从戎,也希望能够促进大家加入到志愿参军的队伍中来,为个人成长添彩,为母校为国家争得无上荣光,奉献青春热血。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2012  青岛大学文学院
联系电话:0532-85951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