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址变更公告 
学团工作
学团动态
学生会
校园文化
学生管理
奖助管理
就业指导
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00>>学团工作>>学团动态>>正文
 
文学院举办“规划你我,就业随心”生涯指导会
2020-12-05 13:28  

12月3日晚,文学院针对2018级学生,在博文楼五楼会议室开展了“规划你我,就业随心”生涯指导会。本次讲座特别邀请青岛大学生涯发展教研室主任、教育部高校就业指导师李莹老师作为主讲。七十余名学生参与讲座。



首先,李莹老师向同学们提出关注时代发展的实践要求。之后,李莹老师提出了“我们的终极追求是什么”这一问题。李莹老师要求同学们应当根据大环境、自身条件、家庭条件等聚焦目标,在考研和就业之间做出取舍;并从国家政策、家庭层面和就业局面层面鼓励同学们积极就业。最后,李莹老师建议同学们通过提升专业知识能力、培养可迁移技能和自我管理技能,为求职早做准备。



接着,进入提问环节。同学结合自身情况向老师提出职业生涯规划方面的困惑,李莹老师对此进行耐心解答。

最后,曹珺老师进一步与同学们进行交流。曹老师进一步强调了同学们要加强自身责任感。同时要求同学们通过自我剖析明确毕业意向、加强自我探索并有所行动。



此次生涯指导会解答了同学们在未来关于考研就业等方面的疑惑,帮助同学们树立了正确的就业观念,进一步提高了学生的自主择业能力,明确了未来的发展方向。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2012  青岛大学文学院
联系电话:0532-85951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