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址变更公告 
学团工作
学团动态
学生会
校园文化
学生管理
奖助管理
就业指导
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00>>学团工作>>学团动态>>正文
 
【浮山享读】胸藏文墨虚若谷,腹有诗书气自华
2020-12-02 13:58  

2020年11月28日,文学院第二届浮山享读好书推荐分享会于14:00——16:00在东院浮山书店成功举办,18、19、20级代表共22名同学参与了此次活动。大家依次介绍自己喜欢的好书,在讲述中对书籍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在彼此的交流讨论中也获得了更多的人生启迪。

14时,活动正式开始,大家有序进场,根据主持人提示进行了自我介绍,并简单解读书目关键词。

随后,活动进入第二环节。为了活跃气氛,清源读书协会设置了有趣的游戏——三轮“击鼓传书”。大家按次序坐好,然后开始播放一段音乐,同学们传书。音乐停止后,书在哪一位同学手上,这位同学将在没有PPT的情况下,与我们分享自己与书的故事。第一轮选中了王燕子同学,她分享的是小仲马的《茶花女》;接下来,高程程同学分享了刘亮程的《一个人的村庄》;最后姚景泉同学分享了村上春树的《海边的卡夫卡》。

活动的第三环节,我们通过抽签的形式随机挑选了15名同学,由他们对自己推荐书目的选段进行朗读,对该段进行详细分析,最后再对整本书作出评价并发表感悟。在这个环节中,欧阳圣兰同学为我们朗诵了《月亮与六便士》中的片段; 亓明雪同学朗诵了《我们仨》中的片段;赵晴同学为我们朗读了《四世同堂》中的片段。每个人都有着自己独特的理解与思考,同学们的精妙解读更是令人叹为观止。

书籍介绍完毕,大家开始了热烈的讨论。从书本中的情节到东西方文学差异再到现实问题,同学们在不同的思想中开辟了新的视角,探索了新的世界。

最后,在主持人的总结词中,我们的读书分享活动顺利结束。时间虽短,但经过这次交流,同学们积极思考,对于读书的热爱也更上了一层楼。



“书卷多情似故人,晨昏忧乐每相亲”,书籍陪伴着我们,并给予我们更多的灵感与领悟。清源读书协会积极举办此类读书分享活动,以书为媒,以口代笔,促进同学间的互相交流,推动彼此共同进步。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2012  青岛大学文学院
联系电话:0532-85951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