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址变更公告 
学团工作
学团动态
学生会
校园文化
学生管理
奖助管理
就业指导
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00>>学团工作>>学团动态>>正文
 
青岛大学首届银杏节圆满落幕
2020-11-29 15:51  

为落实校园文化建设,发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加强学生价值观引导,11月27日,文学院主办、后勤处和校团委协办的青岛大学“‘银’秋‘杏’逢君”首届银杏节于博远楼前、银杏路上举行。

活动开始前,原师范学院于耀先教授通过讲述银杏形态、结构、功能等生物学特征向大家科普银杏相关知识。他随手捡起路边的银杏叶引导大家仔细观察叶片,大家循着老师的讲解在纹理中感悟科学的趣味。接着,文学院党委书记杨立华致辞,肯定了本次活动的意义,并送上了最美好的祝福。文学院朱葆华教授为活动题字,后勤处党委书记王静宣布活动正式开始。



“银”诵美文,“杏”有浓情。同学们诵读个人创作的与银杏相关的诗歌。文学院史玉峤教授和大家分享了自创诗歌,并与现场同学探讨创作技巧,共同赞美银杏无私给予的奉献精神,坚韧不拔的自强精神以及质朴无华的务实精神。

银杏彩绘,聚情写意。老师同学们积极参与银杏彩绘活动,将银杏叶贴至彩绘板并签名留念。被绘上色彩的银杏叶寄寓了大家对活动的美好希冀。

银杏传情,大爱人间。同时,现场还有对受捐书籍和银杏文创产品的义卖活动,并设有爱心专栏记录大家对山区贫困儿童的祝福。我们赞美银杏,也躬身践履其所蕴含的奉献精神。

活动将中国优秀传统文化融入到银杏精神当中,让大家在欢声笑语中收获了知识,陶冶了情操,也有助于营造温暖、向美的校园文化氛围,展现了青大学子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2012  青岛大学文学院
联系电话:0532-85951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