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址变更公告 
学团工作
学团动态
学生会
校园文化
学生管理
奖助管理
就业指导
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00>>学团工作>>学团动态>>正文
 
文学院举办“人文阅读与大学生精神成长”主题讲座
2020-11-12 15:47  

11月11日晚,文学院在金家岭校区图文中心四楼报告厅举行了第三场入学教育大会。文学院魏韶华教授做了题为“人文阅读与大学生精神成长”的主题讲座,200余名2020级新生参会,2020级辅导员张成老师主持。



魏老师以生动幽默的语言向同学们强调了人文阅读与精神成长的重要性。他鼓励同学们进行“趣味阅读”,特别指出要提高阅读专注度和拓展性,“少精深慢”,勇于读难懂的书,提升精神深度。同时魏老师推荐了一些经典阅读书目,希望同学们在人文阅读中建构丰富的精神生活,促进自我精神成长。现场气氛十分活跃,同学们纷纷提问,魏老师逐一进行了详细解答。



最后,张成老师从阅读的重要性、读书的意义、拓宽视野以汲取阅读写作灵感三方面谈了自己对人文阅读与大学生精神成长的看法。



“立志宜思真品格,读书须尽苦功夫。”让我们牢记老师的教导和嘱托,努力学习,用勤奋铺开理想的道路,用行动扬起理想的风帆,将人文阅读与自身精神成长相结合,一起奔向更好的明天!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2012  青岛大学文学院
联系电话:0532-85951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