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址变更公告 
学团工作
学团动态
学生会
校园文化
学生管理
奖助管理
就业指导
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00>>学团工作>>学团动态>>正文
 
文学院举办2020年考研指导会
2020-10-23 19:02  

2020年10月22日下午两点,文学院2020年考研指导会于博文楼218举行。党委副书记戚昕主讲,为2017级考研备考学生进行了心理疏导以及考研复试阶段的指导。



戚昕书记从游戏开始,活跃现场氛围,让同学们在游戏中明白,考研路上并非只有自己在孤军奋战,还有身边的朋友和老师的陪伴。戚昕书记提问在场同学们晚上睡觉时间,大部分同学表示凌晨一点才入睡,有些同学是因为学习,也有的人是焦虑导致的难以入眠。今天距离考研初试还有64天,随着考试的临近,她鼓励同学们做好考前的心态调整,首先,要懂得欣赏自己,树立自信心,通过积极的心理暗示来提高自我效能。其次,适当焦虑有利于进步,过度焦虑一定要找办法进行调整。她还在现场为大家提供了几个缓解焦虑的小技巧,比如可以通过深呼吸来平复焦虑的情绪,或者通过与同学、朋友以及老师沟通谈心,将焦虑排解并转为动力。台下的同学们认真地聆听着,频频点头,若有所悟。



随后,戚昕书记关切地询问了同学们的身体状况。她指出,身体是革命的本钱,会休息的人才会工作,考研也是这样。她希望同学们做好每天的时间规划,保证作息规律,合理饮食。同时,在学习上提高效率,留有时间参与体育锻炼,保持身体健康。



最后,戚昕书记针对考研复试的一些注意事项进行了讲解,此次考研指导会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同学们纷纷表示,会更加明确考研目标,合理规划学习与生活,并以良好的心态准备考试。

正如戚书记在讲话中提到的那样“没有坚持到底的失败,也没存在半途而废的成功”,希望同学们能坚定信念,在研路上披荆斩棘。愿文院学子们的理想风帆,都能抵达成功彼岸。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2012  青岛大学文学院
联系电话:0532-85951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