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址变更公告 
学团工作
学团动态
学生会
校园文化
学生管理
奖助管理
就业指导
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00>>学团工作>>学团动态>>正文
 
文学院举办“四进四信”主题教育之“诗”说家国情
2018-05-16 16:16 新闻中心 

    5月15日下午14:30,文学院“四进四信”主题教育之“诗”说家国情活动于我校浮山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举办。青岛大学团委书记张守珩,文学院党委书记杨立华、党委副书记张辉,文学院副教授翟景运,文学院团委书记曹珺出席。文学院近三百名同学参加了本次活动。

2016级赵珊和巩守泽两位同学带来了诗朗诵《满江红》,铿锵有力的话语和抑扬顿挫的语调中展现出来的不仅是岳飞的满腔忠义,还有我们当代青年的爱国情怀。2017级韩婧怡、韩佳芸、吴钰铃三位同学带来了诗伴舞表演《我的祖先叫炎黄》,声情并茂的朗诵和曼妙的舞姿结合在一起,让大家感受中国古典文化之美。2017级王龙雨、肖俊衡、司晴三位同学展示了自己的书法和国画作品,让大家感受到了毛笔和宣纸碰撞出来的传统文化魅力。

文学院副教授翟景运老师与同学们分享了屈原爱国精神的现实意义,他从“心系祖国,生死以之”、“明辨是非,立场坚定”、“追求真理,不惧艰险”、“牢记使命,勇于担当”等六个方面概括了屈原的精神实质,号召大家积极承担时代责任。最后,在翟老师的提议下,2015级李政达带领全场同学齐诵《离骚》选段,大家于朗朗齐诵声中再次感悟到屈原的爱国情怀。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2012  青岛大学文学院
联系电话:0532-85951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