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址变更公告 
学团工作
学团动态
学生会
校园文化
学生管理
奖助管理
就业指导
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00>>学团工作>>学团动态>>正文
 
明德国学社——读书交流会顺利举办
2017-11-19 16:18 新闻中心 

11月16日晚7:00,国学社在博文五楼会议室举办了小型读书交流会。这是本学期举办的第一次交流会。

张聪推荐了弗洛伊德的《梦的解析》。说完书目后,他又谈了谈读这本书的感受,并对此中国的《周公解梦》,认为弗所作更偏向于科学化体系化,而中国则更玄,让人仿佛置身云雾。兴许是受前面推荐理论性书目的影响,第二位同学推荐的也是偏理论的,为波伏娃的《第二性》,因在场大多为女生,这本书会让女性更好的了解自己,她希望大家可以健康的继续生活。之后的几位同学推荐的是与文学史课堂教学相关的小说,包括《爸爸爸》《一个陌生女人的来信》等等。古文精品一直是文院学生放不下的情结,有同学就提出了读《聊斋志异》和《牡丹亭》的建议,说起《牡丹亭》,白先勇先生编排的昆曲青春版《牡丹亭》也被提出,引起了反响。一些同学还推荐了自己看过的精品电影,大多都是经过时间的检验的经典老片,比如《铁皮鼓》《海上钢琴师》等。

此次读书会旨在增强同学们的文化底蕴,使同学们在繁忙在繁忙的学习中接触一些文学作品,切实有效地为同学们提供了读书平台。各位在读书的同时也能思书,如此方不负先贤留下的浩如烟海的巨作。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2012  青岛大学文学院
联系电话:0532-85951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