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址变更公告 
学团工作
学团动态
学生会
校园文化
学生管理
奖助管理
就业指导
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00>>学团工作>>学团动态>>正文
 
第三季中国诗词大会青岛大学海选完美收官
2017-10-14 16:49 图文:姜柳 王语 

第三季中国诗词大会青岛大学海选笔试场于10月12日晚6:30在青岛大学中心校区博文楼五楼会议室和404教室举行。本次共有来自文学院、医学部、新闻传播学院、经济学院等16个学院的163人参加笔试。

复试场于10月13日下午1:30在青岛大学中心校区博文楼五楼会议室举行。复赛采取了面试的形式,19名选手依次朗诵在赛前抽签选定的诗词并表达他们对此的理解和感受。评委老师在和选手们交流诗词内涵的同时,给予指导和点评。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17级研究生高宇庭细细品读了一首《春江花月夜》,他从诗中描绘的春夜江边的静谧景色,联想到明月大江无穷无尽,引发对人生短暂易逝、人事更迭的感慨。他细致独到的理解得到了评委老师的认可和赞赏。文学院2017级学生王欣旸用动人的声腔朗诵了秦观的《鹊桥仙》,认为该诗所表现的牛郎织女的爱情不被时间空间阻碍、不因为人间和天上的距离而消磨等内容,是作者对那种互为知己、生死不渝的爱情的向往。文学院2016级学生万人杰朗诵了陆游的《关山月》,以其丰富的文学知识阐述了她对该诗的理解:全诗苍茫悲怆,表达了对北地沦陷的怅然、朝廷无能的愤慨和七尺男儿报国无望的痛苦,表现了作者的忧国忧民之情。评委老师肯定了她对古诗的理解。

经过紧张激烈的比赛后,评委老师们讨论并评出了一、二、三等奖共6名同学,分别是:

一等奖:

高宇庭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研一

二等奖:

王欣旸  2017级文学院

万人杰  2016级文学院 

三等奖:

姜艺  2017级哲学与历史学院

洪婧  2017级文学院

张文宇  2017级哲学与历史学院

其中,高宇庭、王欣旸和万人杰这三名选手将代表青岛大学参加中国诗词大会山东赛场决赛。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2012  青岛大学文学院
联系电话:0532-85951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