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址变更公告 
学团工作
学团动态
学生会
校园文化
学生管理
奖助管理
就业指导
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00>>学团工作>>学团动态>>正文
 
“文院英华,辩达天下”——文学院2017级迎新辩论赛完美落幕
2017-10-13 16:43 图:张逸 李雪 文:杨雯 

10月12日晚6:30,文学院2017级迎新辩论赛决赛于金家岭校区西院图文中心四楼学术报告厅举行。

    本次辩论赛从9月23日开始,历时20天。8支辩论队伍历经初赛、复赛、半决赛,最终中文三班、中文四班、师范一班和中文二班闯入决赛。

    决赛分为冠亚季军争夺赛和趣味辩论赛两个部分。最终,冠军由中文二班夺得,师范一班和中文三班分别获得亚军和季军。

在“季军争夺赛”中,中文三班与中文四班就“美国限制七国移民是否合理”进行了激烈的辩论。赛场气氛紧张激烈,双方辩手针锋相对,你来我往,既铿锵有力,又不失风度,一次次将辩论赛推向高潮。

在“冠军争夺赛”中,师范一班与中文二班辩手围绕辩题“身为一个辩手应当有独善其身之心还是兼济天下之心”展开辩论。双方辩手在立论和攻辩环节中思路清晰,侃侃而谈。在随后进行的自由辩论环节中,双方辩手就辩题展开更深层次的辩论,使现场气氛迅速升温。辩论时选手们良好的风范、出色的口才和敏捷的思维令场下观众为之折服,掌声不断。

趣味辩论环节以“学姐和学妹谁更适合做女朋友”为题,四位辩手风趣幽默的辩论让观众叫好连连,现场气氛轻松愉悦。

各位评委对此次辩论赛作了精彩点评。他们充分肯定了各位辩手出色的口才与清晰的逻辑思维,同时也指出了一些待改进的方面。17级辅导员李晨曦老师十分赞赏辩手们的精彩表现,希望他们再接再厉。

赛后,学院对本次辩论赛的优秀辩手、优秀辩论队进行表彰和颁奖。中文三班曹晓峰和中文二班张方安分别获得“最佳辩手”称号。

本次迎新辩论赛,不仅锻炼了新生们的辩论能力和团队合作能力,还提高了思维反应速度、沟通技巧,增强了语言组织能力和应变能力。相信新生们在此次比赛中,不仅仅收获了能力的提升,更收获了珍贵的友谊,希望未来的日子里,他们可以变得更加优秀!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2012  青岛大学文学院
联系电话:0532-85951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