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址变更公告 
学团工作
学团动态
学生会
校园文化
学生管理
奖助管理
就业指导
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00>>学团工作>>学团动态>>正文
 
文学院夏季学期讲座第九讲——“文学与人生”
2017-09-15 14:47 ( 图:姜柳 文:乔钰贺) 

 

9月13日上午8:00,青岛大学文学院于浮山校区博知楼204教室举办了夏季学期第九场讲座——“文学与人生”。主讲人为青岛大学文学院特聘教授魏韶华老师。文学院百余名学生参加本次讲座。

魏老师引经据典,从多部名著中的经典语句出发,引出“文学即人生”的观点。

接着魏老师以北大学生的精神状态调查为例,点出现代大学生对待学习和生活的态度。最后老师根据自己丰富的生活经验对大家提出建议,希望大家能够度过一个充实而有意义的大学生活。

    魏老师凭借其幽默诙谐的语言,平易近人的讲课风格和渊博的专业知识赢得了在座学子的掌声。此次讲座将文学与人生经历巧妙的结合在一起,坚定了同学们认真学习文学的信念,有助于同学们树立起良好的人生观和价值观。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2012  青岛大学文学院
联系电话:0532-85951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