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址变更公告 
学团工作
学团动态
学生会
校园文化
学生管理
奖助管理
就业指导
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00>>学团工作>>学团动态>>正文
 
墨色润心灵,书画塑品德;书中显血骨,画里呈江山。
2017-05-27 15:26  

    5月25日晚,挥毫流韵,墨意丹心文学院第三届书画大赛决赛于浮山校区图书馆石屋书院举办。文学院卞尊昌老师、翟景运老师,美术学院研究生会主席闫鹏、新闻与传播学院动画专业优秀毕业生王子恒应邀担任评委。

    比赛共分为绘画作品展示、书法作品展示、评委老师点评、师生交流四个环节。点评环节中,评委老师们就选手们的书法、绘画功底、技巧方面进行了指点,同学们在这场书画艺术盛宴中获益匪浅。

    最终2016级单钧文同学荣获书法组一等奖,2016级 褚文荣同学荣获绘画组一等奖。

      "夫自古之善书者,汉魏有钟张之绝,晋末称二王之妙";后及唐宋,更是名家辈出、颜鲁公、苏东坡、黄山谷、米元章。中国的书画史在不断的颠覆与继承中不断地向前发展着。今人也许时常会急功近利,被太多的世俗名利包围着,心间落满了尘埃。今天的书画比赛所涉及的仅仅是书画领域的冰山一角,书画艺术浩如烟海,它的发展,需要每一位书法、绘画爱好者孜孜以求。这次书画大赛的唯美落幕是培养同学们对书画艺术兴趣的起点,愿更多同学能够潇洒挥毫,留一片墨意在心间。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2012  青岛大学文学院
联系电话:0532-85951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