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址变更公告 
学团工作
学团动态
学生会
校园文化
学生管理
奖助管理
就业指导
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00>>学团工作>>学团动态>>正文
 
2017年山东省高校“论语大会”青岛大学选拔赛成功举行
2017-06-02 15:07 科创部 

61日下午,由青岛大学主办、文学院承办的山东省高校大学生“论语大会”校级选拔赛决赛在博文楼五楼会议室举行。全校各院的80多位选手经过初赛和复赛的笔试,最终有6位选手过五关,斩六将,凭借优异的成绩脱颖而出,挺进决赛,他们分别是:王瑞、王欣、王晓婵、郑琳、任素远和张鑫雨。

本次比赛,由窦秀艳院长,傅炜莉老师和刘学金老师担任大赛评委,对选手的演讲进行点评与指导,并与选手和观众进行亲切交流。

每位选手根据对《论语》的理解进行5分钟的演讲,由评委老师进行点评。有的同学对孔门四教文行忠信提出自己独到的见解;有的同学谈半部论语治天下,论述孔子思想对政治的影响;有的同学从庄子的子非鱼,安知鱼之乐切入,阐释孔子的每位选手的精彩演讲都迎来阵阵掌声。

选手们都表现出对《论语》独到的见解和深厚的文化积淀,评委老师也肯定了诸位选手的文学素养。经过精彩纷呈的演讲,大赛选拔出了成绩优异的选手,将代表青岛大学参加省级“论语大会”的比赛。

品华夏书香,享盛世经典。儒家文化博大精深,本次比赛的举办给学生们营造了浓厚的传统文化学习氛围,提供了丰富的学习借鉴。期待选手们在省级比赛中的精彩发挥,将我校风采展示四方。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2012  青岛大学文学院
联系电话:0532-85951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