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址变更公告 
学团工作
学团动态
学生会
校园文化
学生管理
奖助管理
就业指导
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00>>学团工作>>学团动态>>正文
 
文学院承办第四届山东省青少年“国学达人”挑战赛·青岛大学选拔赛
2017-05-22 14:42 图文:郭佳 赵术宏 

    5月21日晚7点,由文学院承办、石屋书院协办的第四届山东省青少年“国学达人”挑战赛·青岛大学选拔赛决赛在浮山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举行。

    经过初赛和复赛的重重考验,选手们过五关斩六将,来自文学院、口腔医学院等12名同学最终进入决赛。文学院周潇教授、解婷婷老师担任本次比赛评委。

    决赛分为四轮:题板答题、攻坚战、擂台赛、演讲比赛。在第轮擂台赛中,刘瞻同学表达了对《卜居》的看法,认为人要相信自己的品质,并与评委老师就屈原作品进行探讨交流,周潇老师肯定了他对屈原作品的解读,并在读书方面给他提出了建议。张芯饴从子路的角度剖析《论语》,认为经典应该是切合实际的,她从中读出的是一个人的成长,认为人有两面性,谁都不能被捧上神坛。万人杰则从《唐诗三百首》出发,对唐诗的背景、诗人的关系进行剖析,发表了自己的独特见解。

    经过激烈的四轮挑战,口腔医学院2016级的刘瞻凭借自己深厚的国学素养摘得桂冠,来自文学院2016级的万人杰和张芯饴分别获得亚军和季军。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2012  青岛大学文学院
联系电话:0532-85951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