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址变更公告 
学团工作
学团动态
学生会
校园文化
学生管理
奖助管理
就业指导
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00>>学团工作>>学团动态>>正文
 
“予你的世界一方净土”
2017-04-11 15:22 文字:王晓婵 

         世界读书日即将来临,文学院清源读书协会为此策划了系列读书交流活动,4月10日晚6:30,在图文中心报告厅举办的“予你的世界一方净土”读书交流会拉开了活动的帷幕,16级文学院300余名同学参加。

         本次交流活动特邀请文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魏韶华老师到场与同学们进行阅读交流。老师幽默风趣的语言,语重心长的教诲,引得现场掌声阵阵。 “读书意味着什么,在灯底下,人群中,都不受旁人左右,是心灵最纯净的世界,我更喜欢被叫做读者’。”  老师,能推动个人精神的成长,在尚未经历跌宕起伏的青年时期,读好书就是与伟人对话不慌,不燥,不喧嚣,不热闹,就是读书人特有的安静的气质。广度与深度不可分开,读书不在多,就像朋友一样,有宽泛之友,也要有三五知己”。

        有同学在书籍的适合与否上存疑,魏老师读一本书无须透彻地读懂,真的完全理解的书籍也就失去了阅读的价值,读书就是与作者一同思考,从而提升思考能力,最后老师建议同学们在阅读选择时寻求一两本有兴趣而又不完全明白的作品,在有难度的理解中不断钻研,汲取。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2012  青岛大学文学院
联系电话:0532-85951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