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址变更公告 
学团工作
学团动态
学生会
校园文化
学生管理
奖助管理
就业指导
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00>>学团工作>>学团动态>>正文
 
文学院2016暑期大学生“三下乡-千村行动”社会实践专项系列报道之三
2016-07-30 10:10  

 

题记:文学院团委积极响应校团委号召,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申报成功对口帮扶临沂市临沭县玉山镇玉山村。通过“三下乡-千村行动”社会实践专项行动,充分发挥大学生的智力优势,培养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使命感和实践能力。

同时,学生党支部利用三下乡的契机,与玉山村党支部进行交流,广泛调研,共同开展“两学一做”学习。

系列报道之三:为爱插上翅膀|千村行动,有你有我

在大山深处,有这样一个群体,他们长期被托养或寄养,缺少来自于父母最纯真的爱;老人的溺爱,亲友的疏于管教,让他们缺少正确的价值引导。但他们也有着清脆的笑声,淳朴的脸上闪烁着深藏星光的双眼。他们的眼神里,洋溢着对大山的依恋,更洋溢着对未知世界的好奇。

他们有着同一个名字——留守儿童。

 

孩子是未来、是希望,他们关乎整个农村教育和社会进步。对他们的关爱是你我的责任。

夏季的玉山村,太阳早早地升起,带来湿热的气息。但在玉山村小小的教室里却完全是另外一番景象。

“首孝悌,次谨信”——临时的小教室里传来了朗朗书声。孝文化的传播在让孩子们了解到儒家孝文化的同时,也让他们和小老师之间渐渐搭起沟通的桥梁。        

文学院志愿者们介绍了青岛的自然景点、人文景观,激励孩子们努力学习争取亲自去文学院体验浓厚的人文气息。

 读诗歌、唱童谣,笑声和欢呼声萦绕在教室上空。在志愿者们的鼓励下,腼腆的孩子们给大家带来了即兴小节目。

 

好奇是孩子的天性,他们打量着来自海边的小礼物,五彩的贝壳手链、嘹亮的海螺喇叭、在自己心里勾画着大海的样子……每个孩子都得到了志愿者们带来的小礼品。一件件小礼物让孩们的脸上添上了一抹童真的微笑。

 

 愿我们能给孩子们一双双梦想的翅膀,愿我们能带给他们铃儿般的笑声,愿他们能赴我们的海边之约。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2012  青岛大学文学院
联系电话:0532-85951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