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址变更公告 
学团工作
学团动态
学生会
校园文化
学生管理
奖助管理
就业指导
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00>>学团工作>>学团动态>>正文
 
文学院2016暑期大学生“三下乡-千村行动”社会实践专项系列报道之一
2016-07-28 09:07  

 

题记:文学院团委积极响应校团委号召,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申报成功对口帮扶临沂市临沭县玉山镇玉山村。通过“三下乡-千村行动”社会实践专项行动,充分发挥大学生的智力优势,培养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使命感和实践能力。

同时,学生党支部利用三下乡的契机,与玉山村党支部进行交流,广泛调研,共同开展“两学一做”学习。

 

系列报道之一:鳏寡不孤独 | 关爱空巢老人,传递爱的能量

山东省临沭县玉山镇,位于县城东北部20公里处。东与江苏省赣榆县毗邻,北与莒南县接壤,为两省三县交界处。全镇辖30个行政村,2个街道居民委员会,约3.2万人。总面积达60平方公里,耕地面积3.96万亩,经济林面积2.8万亩。其中,包括大小山头72座,水库塘坝120处,属于典型的低山丘陵镇。该镇先后被市委、市政府命名为“美在农家”明星镇、“市级文明乡镇示范点”、市水利建设改革管理年“先进集体”、省级创安工作“先进乡镇”。

2016年7月27日。经过长途崎岖颠簸的山路,我们终于到达了玉山村大队。短暂休整之后,我们一行五人便兵分两路,心怀赤诚与爱,去往村中孤寡老人们的家中,深入村户慰问当地的孤寡老人,给玉山村中的孤寡老人们送去温暖和爱心。

 

每到一户老人家中,队员们都会主动和老人们谈心、拉家常,询问老人的身体状况。为了消除老人们的拘谨感,我们还在交谈中使用方言,使老人们倍感亲切。

在聊天的过程中,我们深刻地感受到老人们的心里还是很孤单的,他们需要大家的关心与呵护。这些独居孤寡老人的辛酸,并非我们平常人能体会。但是,我们知道,他们比别人更怕寂寞。所以,我们更应该用自己那颗炙热的爱心,去温暖老人家心底的那块“寒冰”。

 

物质生活固然很重要,但是比起这个,这些老人家更需要的是精神关爱。偶尔陪他们说说话,聊聊天,我们的一个眼神、一句话,或许就能温暖他们内心。让我们继续为这一份爱心努力,温暖更多的老人,传递爱的正能量!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2012  青岛大学文学院
联系电话:0532-85951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