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址变更公告 
人才培养
本科生培养
研究生培养
当前位置: 首页00>>人才培养>>研究生培养>>正文
 
“走进中学课堂,拓展办学空间”——我院学科语文研究生参加学术研讨会
2018-10-23 10:35  

 

10月19日,青岛大学文学院杨宝春、杨全红老师与学科教学语文专业的研究生一同参加了由青岛市教育科学研究院主办、青岛市崂山区育才学校承办的青岛市初中学校课程建设研讨会暨青岛市崂山育才学校“十三五”课题“审美视阈下部编教材读写重构的实践研究”开题会活动,会议主题为“国家课程校本化实施的实践与探索”。参加本次教研活动的还有各区市课程负责人及骨干教师代表初中地校课程教研员青岛市冷爱霞名师工作室成员育才学校初中部和小学部全体教师等百余人。

在这次教研活动中,青岛市冷爱霞名师工作室成员鄂丽新老师、青岛市崂山区育才学校语文组郭召军老师分别进行了“月下情思:《水调歌头》与《月夜忆舍弟》重构鉴赏”、“成长足迹:《走一步,再走一步》的读写融汇”的课例展示。两位教师从教材读写重构出发,以中学生为授课对象,进行了精彩的课堂展示。我校杨全红老师、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张兴堂作为专家组成员分别对两位老师的教学情况、课程设计、文本解读等进行点评,评点得到与会者的认同。

教学展示结束后,冷爱霞课题组对“审美视阈下部编读写重构的实践研究” 课题报告进行陈述,市教育科学研究院于立平院长对此点评并提出了课程建设的指导意见。随后,育才学校校长崔仁波与青岛市名师冷爱霞分别进行了“国家课程校本化背景下语文教学大项目的战略思考”、“核心素养背景下‘读写重构’的思索与实践”的经验交流。此外,还参观了育才学校民俗文化展馆,感受到其浓厚的校园文化氛围。

本次交流活动,使老师及学生更深刻地认识到教材读写重构的理论价值与实践价值,了解中学语文教学的实际情况,加强语文学科的教学研究以及我校与中小学的校际联系,也拓展了师范专业的人才培养路径。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2012  青岛大学文学院
联系电话:0532-85951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