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址变更公告 
人才培养
本科生培养
研究生培养
当前位置: 首页00>>人才培养>>本科生培养>>正文
 
问道取经 对标先进 ---文学院就师范专业认证工作调研盐城师范学院文学院
2019-01-19 17:02  

2019年1月17日18日,文学院一行四人就高校师范专业认证工作走访调研盐城师范学院文学院。盐城师范学院是江苏省首批完成普通高等学校师范专业认证的高校

2017年10月教育部全面启动普通高等学校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并颁布了《普通高等学校师范类专业认证实施办法》(暂行)。该项工作旨在规范引导师范类专业建设,建立健全教师教育质量保障体系,不断提高教师培养质量。

为抢占山东省普通高校师范类教育培养高地引领青岛市基础教育改革风向服务青岛市基础教育,自2018年3月起,我院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已经启动目前该项工作已经完成了前期各项相关准备任务。为更好完成下一步工作、对标先进,我院派出四位教师到盐城师范学院文学院问道取经。

1月17日下午三点,我院教师与盐城师范学院文学院领导在该院会议室召开了座谈会

                                 座谈会现场及合影

盐城师范学院文学院刘谋书记介绍了盐城师范学院和文学院概括岳峰院长介绍了专业认证的相关工作史成明副院长介绍了师范生培养工作杨日晨副书记孙晓东副院长介绍了学院其他工作。座谈会结束之后,双方合影留念。

其后,岳峰院长陪同我院老师参观了文学院实训教室及特色基地。为培养师范生实践能力,文学院建立技能拓展实训中心,设立分技能实训教室,如普通话录播、粉笔字及板书设计、微格教室、班级活动设计等。

                             文学院技能拓展实训中心及分技能教室

                                文学院班级管理技能实训室

                               岳峰院长向我院教师介绍微格录播实训教室

                               岳峰院长与我院教师在特色基地合影

参观完文学院技能拓展实训基地之后文学院秘书系吴苏阳主任带领我院教师又到盐城师范学院教师职业技能实训中心参观该中心共投入3600万设立教师职业技能实训教室近50间

                         盐城师范学院教师职业技能实训中心及教室

                     盐城师范学院教师职业技能实训中心部分教室内景

盐城师范学院之所以能够一次性通过专业认证工作主要有以下几点经验可以借鉴首先学院高度重视统筹财力物力和人力具有战略会战的决心和行动力其次,制定科学迎评规划责任到人再次学院上下齐心合力各二级单位专业协作荣辱与共最后,健全保障体系,落实各项奖惩制度。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2012  青岛大学文学院
联系电话:0532-85951066